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紫金矿业斥资5亿美元收购澳矿

来源:北京商报
2009年12月02日06:45

  日前,中国最大的黄金生产商紫金矿业集团发布公告称,已与澳大利亚Indophil Resources NL公司签署协议,将以约5亿美元收购后者全部股份。该项交易还需要得到中国政府和澳大利亚监管当局的批准。

  总部设在澳大利亚墨尔本的Indophil Resources NL公司主要业务是对东南亚地区金矿及铜金矿进行勘探和开发,其核心资产为持有SMI公司A类股份34.23%的权益。SMI是一家菲律宾资源勘探及开发公司,拥有菲南部世界级铜金矿床——坦帕坎铜金矿。坦帕坎铜金矿被认为是东南亚地区最大铜金矿。这笔交易将使紫金矿业间接在这个东南亚地区储量规模最大的铜金矿上享有权益。

  紫金矿业目前是国内控制黄金和铜等有色金属资源最多的企业之一,但是其近年来不断向海外拓展资源。而该项交易则是紫金矿业今年下半年以来的第二笔收购,此前其曾斥资2260万加元收购加拿大大陆矿业公司13.86%股权,成为后者的第一大股东。

  在10月份的中国国际矿业大会上,紫金矿业副董事长蓝福生表示,中国有关部门的审批层次太多,对民企收购增加了时间成本,使得紫金矿业今年多次与中意的并购项目擦肩而过,为此他呼吁中国政府能对民企海外收购开通“审批直通车”。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