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紫金矿业拟购澳洲矿 终极目标是东南亚铜金矿

来源:北京晨报
2009年12月02日06:52

  紫金矿业(601899.SH,2899.HK)昨日公布,已向一家澳洲矿业公司Indophil Resources NL股东发出要约收购,拟收购该公司的全部股份,作价5.45亿澳元,约合人民币33.68亿元。

  紫金矿业开出的每股收购价是1.28澳元,约合人民币7.91元,比该澳洲矿业公司11月26日的收盘价高出18%。Indophil虽然过去两个年度连续出现净亏损,但其核心资产是SMI公司A类股份34.23%的股权,而且正安排进一步收购SMI3.27%的股权。SMI已和菲律宾签署协议,取得了勘探和开发菲律宾棉兰老岛坦帕坎铜金矿项目的权利。该铜金矿是东南亚地区最大的未开发铜金矿床,预计项目建成后将年产铜精矿34万吨、黄金10.89吨。

  而后一项进展正是紫金矿业的“终极目标”所在。紫金矿业表示,通过收购Indophil股权,紫金矿业将持有坦帕坎铜金矿项目37.5%的股份,从而为紫金矿业20万吨铜冶炼项目建成投产后的原料供应提供强有力的保障,有助于推进公司的国际化进程。

  本次收购有待Indophil股东以及中国和澳大利亚监管部门的批准。此前,中国企业在海外收购矿产资源并非一帆风顺,去年6月,澳大利亚矿企力拓曾拒绝中国铝业195亿美元的注资计划。昨日,紫金矿业A股上涨7.2%,H股上涨6.53%。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