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银监会:严控流向城市区域的非涉农贷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2日08:18
  中国银监会1日消息,银监会副主席蒋定之日前要求,要科学把握信贷投放的节奏和投向;确保完成年初确定的涉农信贷投入增量不低于上年水平、增幅不低于各项贷款水平的目标;农村合作金融机构不得承接大中型银行限控行业压缩退出的贷款,严格控制流向城市区域的非涉农贷款。

  11月25日,在中国银监会召开的重点省份农村合作金融机构风险防范工作座谈会上,蒋定之强调,务必做到保压兼顾,把重心放在“三农”和小企业上,对于分散农户的合理需求要通过小额信用贷款和联保贷款方式着力满足。务必保持信贷均衡增长,根据资本实力和质量合理安排年前这段时间的信贷投放规模,集中资金保证涉农信贷投放,增强信贷支持农村地区经济发展的均衡性和可持续性。务必强化资本约束,督促农村合作金融机构真正建立起资本约束制度。

  他指出,当前要持续做好农村合作金融机构突出风险的监督和管理,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予以防控化解。关于授信集中度风险,要严格执行单一客户贷款集中度不超过10%,单一集团客户授信集中度不超过15%的监管标准。资本充足率未达标机构,原则上不得新增大额贷款。

  关于平台公司融资风险,他认为,农村合作金融机构要严格遵守银监会提出的相关规定,对已发放贷款逐一判定项目合规性、风险程度和农信社承受能力,对未经批准立项、资本金不达比例要求、超过集中度要求或信用社风险承担能力的,要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控制和化解金融风险,以保证涉农资金需求。

  关于票据融资风险,蒋定之提出,要严格授信标准和操作规程。加强对申请人的资信审查和开票保证金来源合规性的审查,坚决防止存款业绩驱动下的弄虚作假行为。进一步完善可全面覆盖票据业务的内控制度,持续加大风险排查力度。适当提高检查频率,扩大检查范围。

  对于化解不良贷款问题,蒋定之认为,要把注意力集中放在消化不良贷款绝对额上,特别是核销损失类贷款上。要注重资本质量,保持核心资本与附属资本的合理比例,提足贷款损失准备,确保完成今年达标升级规划目标。农村合作金融机构要把实施银监会“三个办法、一个指引”当作提升风险管理水平的一次重大机遇,不折不扣地执行好。(记者张朝晖)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