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国经济复苏之路 > 轮胎特保案 中美贸易战升级 > 最新追踪

中国因技术壁垒年失三千亿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2日08:39
  据北京晨报报道,商务部昨日发布《全球贸易摩擦研究报告》指出,目前为止我国已经连续14年位居全球贸易调查的首位,技术性贸易壁垒将成为中国产品出口面临的最主要的障碍,去年它直接导致中国企业的贸易损失超过505亿美元(约合3400亿元人民币)。

  商务部在昨日举行的“第五届中国贸易救济与产业安全高级研讨会”上发布了这一报告。报告称,全球贸易救济年度新案件虽有下降趋势,但由于去年下半年金融危机对于全球实体产业的冲击,使得世贸组织成员再次频繁地使用贸易救济措施来保护国内的产业。去年贸易救济新案件数是222起,比2007年增加了24.7%。截至10月28号,WTO成员共新发起了225起新的贸易救济案件,接近去年全年的水平。

  商务部产业损害调查局局长杨益称,截至10月28号,中国已经遭受了101起最新的贸易救济调查,涉案金额超过116亿美元。技术性贸易壁垒是中国产品出口面临的最主要障碍,当前主要是美国消费者安全委员会的产品召回,还有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的拒绝入境,日本的食品扣留等。去年中国有三分之一以上的出口企业受到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不同程度的影响,去年全年出口贸易直接损失超过了505亿美元。商务部部长助理王超则表示,商务部正积极研究丰富贸易救济手段。(记者刘映花) (来源:新华网综合)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