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农夫山泉与统一产品被指总砷超标 > 农夫山泉与统一事件最新进展

海口工商局复检合格 农夫山泉将继续上诉

来源:经济观察报
2009年12月02日10:22
  经济观察网 记者万晓晓“我们刚得到消息,海口市工商局送往北京复检的结果是合格,改口称产品可以放心饮用。”12月2日凌晨2点,农夫山泉一位部门负责人连夜告知经济观察网记者。

  

  12月2日早晨8点左右,农夫山泉董事长钟睒睒在得知复检结果后,向经济观察网表示,“这个结果已经与我们无关,我们要继续走完整个法律程序。”

  记者数次连线海口市工商局副局长王挺雄,手机一直转在秘书台。

  12月2日凌晨左右,海口市工商局连夜向相关企业通报,并同时向所属工商分局和工商所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停止下架行为,因为复检结果显示合格。

  海口市工商局更改其先前对农夫山泉、统一企业检验结果,认为广大消费者可以放心饮用。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综合检测中心是国家权威检测机构,其复检结果是最终检验结论。

  统一企业、农夫山泉涉嫌的“砒霜门”事件,像是一场闹剧。在海口市工商局向媒体指称两个品牌旗下果汁砷超标后,统一企业和农夫山泉相继将该批次产品自行复检,复检结果显示合格。

  两家企业将矛头指向了海口市工商局,统一企业对该市工商局复检结果表示遗憾,而农夫山泉则称,该市工商局越权违规的做法,使企业损失达10亿人民币。

  海口市工商局为了证明自己,也自行将农夫山泉和统一企业的3种抽检产品,提交给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综合检测中心复检,提交的样品为海南省检测认为总砷含量超标的3种产品的备份,结果显示合格,此为最终检测。

  “尽管海南省的销售量占我们全国的1个百分点都不到,但影响是巨大的。”农夫山泉董事长钟睒睒在接受经济观察网独家采访时表示,截止11月28日上午8时,国内已有12家经销商向农夫山泉公司申请退货,货品价值累计约600万元左右,目前,这一数据仍在继续增加。

  经济观察网从统一企业了解到:该产品发往海南的有600多箱,目前产品已经封存。

  但是令人奇怪的是,海口市工商局与企业不对接,也就是说,海口市工商局当初并不接受农夫山泉要求复检的要求,在舆论四起后,双方自行向更高一级检测机构复检,尽管双方都拿到了复检合格的报告。但公众仍然困惑——食品饮料的安全信息应该如何公示?应该由什么机构公示?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