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工行建行回应用上缴利润补充资本金传言

来源:经济观察报
2009年12月02日08:34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邓美玲11月30日,经济观察网《传汇金特许四大行用上缴利润补充资本金》引发市场关注。事后,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对此做出了回应,工行相关人士表示“这是好事,有可能”。

  有私募透露,汇金将特许四大行用上缴利润补充资本金,这样四大国有银行无需再通过资本市场进行巨额再融资补充资本金,将对市场上涨构成有力支持。

  对此,工行新闻处相关人士表示,“这是好事,有可能。”建行新闻处人士则表示“没听说”。

  近期,银行资本充足率成为一个关注的话题。11月23日晚间,银监会发布公告,要求商业银行建立和完善资本后续补充机制、中长期资本补充规划和商业发展规划。同时对资本充足率较低,未能制定科学的、切实可行的资本补充计划和商业计划的银行业金融机构,银监会将在市场准入、对外投资、增设机构、业务扩张等方面予以限制。

  此前,由于有传闻称银监会计划将资本充足率的标准提至13%,中国银行等四大行将在市场大举融资来补充资本金。消息公布后,股市应声下挫,连续调整。但之后,中、工、建三大银行无一例外地表示,近期没有再融资计划。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