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深航管理层火线重构 国航樊澄获任深航党委书记

来源:经济观察报
2009年12月02日17:00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廖杰华刘伟勋12月1日,仍处地震中心的深航完成了高管团队的重构,深航党委副书记刘航向经济观察网记者确认,深航的各项日常工作已交由总裁李昆全面负责。国航副总裁樊澄被任命为深航党委书记,全面接管党委领导班子。

  而在11月30日,深圳航空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深航)高级顾问李泽源刚刚曝出因涉嫌经济犯罪,被公安机关调查。

  刘航表示,现在是深航的特殊时期,对于樊澄的任命于昨日完成。此前,作为国航的副总裁,樊澄一直兼任深航副总裁一职。刘航表示,樊澄上任的目的是为了加强党委对公司的领导,此前,已完成民营化多年的深航,党委书记一职尚空缺。

  事实上,于昨日火线上岗的还有深航总裁李昆。深航方面证实,深航的工作由总裁李昆全面负责,由总裁李昆带领深航经营班子统领深航全局工作。

  李昆2005年12月由南航到深航上任,李泽源出事前,其是深航副董事长、总裁,但一直无实权。目前,深航董事长是李泽源之子李默,有消息称,其或因为父亲被调查而淡出管理职责。

  据悉,完成管理层的重构后,广东方面要求深航做到“四个确保”,确保深航的航空运输安全、确保运营健康正常、确保资金安全、确保员工稳定。

  而随着樊澄就任党委书记,国航全面接管深航的脚步也越来越近。

  经济观察网获得的消息显示,作为深航的第二大股东,国航高层11月30日已奔赴深圳协助采取应对措施。对此,国航董秘黄斌昨天接受经济观察网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作为深航的股东之一,我们会随时关注事件的进展,所以相关领导在深圳出现是情理之中的,但具体采取什么应对措施,目前没有接到相关信息。

  当问到是否考虑增持深航时,黄斌表示:“对于这些问题,我们没有信息可以发布。”

  目前,深航的第一大股东为李泽源所掌控的汇润公司,持股约70%,国航则位居其次持有25%的股权。随着国航介入深航的稳定工作,这为市场带来无限的遐想。昨日国航在沪市和港市的股价开盘即冲高,最终A股上涨4.56%,H股上涨9.84%。
责任编辑:单秀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