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危机加剧 全球经济衰退 > 美国救市 > 美国宏观经济下滑

经济不景房市低迷 美华商叹圣诞灯饰销售未回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2日17:24
  中新网12月2日电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转眼到圣诞节点灯时,这是美国人一年中最重要的节日,但经济不景气和房屋市场持续低迷,都影响圣诞灯饰销售。华裔圣诞灯饰商家心情五味杂陈。

  和HomeDepot、沃尔玛(Wal-Mart)以及目标(Target)连锁百货公司都有数百万元圣诞灯饰合同的华商JGInterantional公司负责人朱建荣表示,圣诞灯饰销售在2008年降至谷底,今年略有好转,却没有感觉市场回暖。

  他分析说,一般家庭装饰圣诞灯,如果加上室外装饰,需要500元到1000元预算,但美国现在“溺水屋”超过1000万栋,3600万人靠领粮食券过活,如何指望他们花钱装饰也许不久就要被法拍的房屋?

  朱建荣的公司每年最有利润的是大型公司或公共场所圣诞灯饰,约占公司利润30%以上,往年这些公司动辄花上3、4万元装饰,去年和今年大公司对圣诞装饰都兴趣缺缺。

  没有钱的不仅是大企业,政府也缺钱。今年海关检查更严格,一是查质量是否合格,二是查有无夹带走私货。朱建荣抱怨,连累到合法做生意的商家,每个货柜从海关到入仓库,成本翻一倍。

  雪上加霜的是不少自墨西哥进口的圣诞灯饰,以超低价加入市场竞争,使华商陷入两面夹击困境。

  在此形势下,不少非专门做灯饰的公司纷纷转行,马来西亚华侨William洪表示,他的OKK公司因为圣诞灯饰利润太低,已全心转做玩具。华商CDB公司的Raymong韩则表示,他们早在数年前已停做圣诞灯饰。

  不过,让灯饰公司撑下去的希望是高级圣诞灯饰需求也上涨。批发价位50元以上的高级圣诞灯饰,例如麋鹿和圣诞老人等,需求反而增加30%,灯饰商家明显感觉美国财富两极化现象。(何方)
责任编辑:单秀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