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石油 > 油价波动调整 > 油价调整分析

国内油价或9日下调 专家:调价幅度不会很大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09年12月02日03:12
  迪拜危机引发连锁效应,原油价格深幅调整;上一轮国内成品油调价是在11月10日,而目前国际油价比上轮调价时间点已下跌接近4%。专家表示,预计下一轮调价时间窗口可能在12月9日左右,届时国内成品油价很可能下调,但幅度不会很大。
  专家分析,迪拜危机对国际油价的影响至少持续半年以上。最新消息显示,阿联酋已宣布将“有选择地”援助迪拜,在未来6个月的巨额债务偿还期内,必然会通过增加石油供给以提高偿债能力。与此同时,美国能源信息部(EIA)本周一表示,美国9月原油需求比之前预期少51.8万桶/天,或将继续引发国际油价的下跌。专家由此预计,下一个调价窗口很可能出现国内成品油下调的局面。
  发改委今年最新出台的《石油价格管理办法(试行)》规定,当国际市场原油连续22个工作日移动平均价格变化超过4%时,可相应调整国内成品油价格。就调价的时间窗口而言,上一轮国内成品油调价是在11月10日,照此推算,此次调价的时间窗口可能在12月9日。
  而根据易讯咨询网的监测数据显示,截至目前,连续22个工作日内,国际油价的下跌幅度已经接近4%。专家分析,距离12月9日的调价时间窗口还有不到10天,近期主要国家经济数据疲软以及美国原油库存增加也给油价走势带来较大压力,国际油价有可能继续下跌。届时,国际油价下跌幅度很有可能超过4%。
  同时,中国能源网专家韩晓平表示,最近的一次调价,已使国内成品油价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而在目前国内石油库存普遍居高的情况下,高油价并不利于市场运行。专家预测,下一轮调价的幅度不会很大。
  据了解,截至11月10日,今年国内油价调整次数累计达到8次,其中5次上涨、3次下调。 (作者:解敏) (来源:解放日报)
责任编辑:单秀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