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哥本哈根之威尼斯葬礼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09年12月03日02:39
  曾经有科学家预言——威尼斯将在本世纪末完全被淹没!

  这个预言没有引起世人的重视。然而,温室效应导致的海平面逐年上升,已经严重威胁到威尼斯的存在。威尼斯本岛居民为威尼斯举行了“葬礼”,借此警醒世人:关注全球变化,莫让威尼斯“真的死去”。而下周开始的哥本哈根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或许能够拯救威尼斯。

  美人鱼故乡——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已经成为全球的焦点。据悉,目前包括中国总理温家宝、英国首相布朗、巴西总统卢拉、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内的全球几十个国家领导人确认与会,使之成为世界领导人峰会。

  会议方网站也显示,申请参会的记者已经达5000名,由于接待能力超限,会议方不得不暂停新增记者注册。

  群贤毕至,星光闪耀。背后却是暗潮汹涌。

  气候变化问题早已超出科学和环境范畴,其背后牵扯到能源、经济和政治,最终是一个现实的发展问题。

  很多人不看好哥本哈根大会。确实在贸易保护主义不断抬头的背景下,各方都很难抵挡保存并寻求自身发展空间的私心。很多握有技术的商人们可能看到了商机,但某些国家过剩的私心,才是那颗悬在冰山上的最热太阳。

  哥本哈根是发展中国家与发达国家的博弈,是各发达国家之间的博弈,是近200个国家间的博弈,归根结底是不同利益的博弈。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哥本哈根需要责任心,需要更多的合作和妥协,也需要类似美国等发达国家有一种改变生产生活和发展方式的魄力。

  但是,哥本哈根大会不应该再停留在一种讨价还价式的经济交换。海平面不断上升,威尼斯送葬钟声余音未尽,全球全人类已经没有太多时间可以浪费在无休无止的争论中。

  所以,我们希望各参与国能认同以长远、整体利益为最大考量而暂时将短期、个体利益放在一边,能在哥本哈根大会上达成具有法律约束力的新协议。毕竟,没有一个健康的地球作基础,任何个体要谋利益、求发展,都是空想。整个地球灾难频发,疾病流行,已经预示着这个人类赖以生存的机体走向了不平衡发展。如果,地球的领导者们再不给予足够的重视,不采取足够有效的措施,威尼斯真正的葬礼将要举行,然后,或许就是整个人类……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