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危机加剧 全球经济衰退 > 通用破产—通用汽车破产—搜狐财经 > 拯救通用最新报道

8个月通用连换两次CEO “空降兵”暂时坐镇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09年12月03日02:39
  通用汽车再次出现人事地震。美国时间12月1日,通用汽车公司对外宣布:韩德胜辞去通用汽车公司董事会董事、总裁及首席执行官职务,通用汽车董事长惠塔克即日起临时担任CEO一职。记者获悉,韩德胜辞职,是因为通用汽车业绩增长欠佳、企业文化内部整合不到位。韩德胜辞职已经引起连锁反应,部分正在商谈的美国以外的合资合作计划已经搁浅。

  这已是8个月来第二位黯然离席的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今年3月末,白宫迫使瓦格纳辞去首席执行官一职,韩德胜接棒坐上此位。

  据悉,在“推进重组计划过程中与董事会产生意见分歧”,韩德胜因此离职。分析人士认为,韩德胜的离职有深层的原因:新通用汽车的业绩不尽如人意,未披露的财务数据并未达到预期目标。

  业内人士指出,韩德胜离职是迟早的事。因为挽救通用汽车这样一个庞然大物,更需要铁腕的空降兵。美国三大巨头中,福特汽车未陷入破产困境,全因2006年空降兵穆拉利任CEO,适时出售资产、保留了大量现金。克莱斯勒汽车也因菲亚特CEO马尔乔内出手重组而得救。尽管惠塔克对外宣布,在找到合适的人选之前,自己将临时担任通用CEO一职。但作为标准的空降兵,惠塔克可能是通用汽车大股东美国政府中意的人选。

  今年6月,通用陷入破产保护时,奥巴马政府出资救助,并安排惠塔克出任通用汽车董事长一职。惠塔克此前曾是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的首席执行官。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