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中移动WAP新政或打击整个产业链信心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09年12月03日02:39
  中移动迫于“手机涉黄”压力而采取的“暂停WAP计费”的手段让许多WAP独立网站视为“过激行为”。中移动日前宣布,从11月30日起,中国移动对所有WAP类业务合作伙伴暂停计费,进行全面清理,以斩断淫秽色情网站收费链条。

  一位WAP网站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移动停止WAP计费,等于让许多无辜的正规WAP网站也受牵连。

  中移动数据部总经理高念书表示,2008年,中国移动的收入为4723亿元,其中数据增值服务收入占27.5%。来自独立WAP网站的流量收入为107亿,涉黄网站的流量占所有WAP网站总流量的0.2%,这些流量算作收入约为2000万元,占中移动总收入的0.052%。

  相比于中移动不足1%的收入减少,有WAP网站从业人士对此预计,中国移动的“WAP新政”将减少公司70%-90%的收入。中国移动此举已经在资本市场上有了充分反映:在纳斯达克上市的空中网连续两天累计跌幅超过10%,掌上灵通昨日更是逆势大跌近20%。

  电信专家付亮认为,暂停所有WAP计费,很可能会打击一些没有违规的WAP伙伴的积极性。一位业内专家认为,在中国3G市场刚刚启动之际,需要大量正规的WAP网站来充实内容,但中移动此举动摇了整个行业的信心。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