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黄益平:明年全球经济增长或达3%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09年12月03日02:39
  昨日,在华泰联合证券2010年度投资策略会上,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黄益平表示,明年全球经济平均增长有望达到3%

  对于全球宏观经济,黄益平表示,全球宏观经济最糟糕的时期已经过去,明年大多数国家将实现正增长,预计2010年全年经济平均增长有望达到3%。

  黄益平表示,美国、欧洲和日本经济增长早在今年一二季度就已经摆脱负增长,三四季度美国经济在经过修正之后仍然保持2.8%的优秀势头。他预计,明年全年经济平均增长有望达到3%,多数贡献将来自于发展中国家,其中大多数国家将实现正增长,美国经济整张可能达2.5%,欧洲和日本可能为1.5%左右。

  在谈到迪拜债务问题时,他表示这并不会是一个大问题。一方面,投资者认为迪拜资产还是很多,跟债务相比不是很严重,资产在1000亿美元,负债是600亿美元,显然还有很多钱。另一方面,对迪拜、对阿联酋来说,政府现在已经开始采取措施了,相信这个问题很快就会得到控制,不会出现很明显的全球资产价格暴跌。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