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复检合格 农夫山泉称或有“幕后黑手”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09年12月03日04:32
  直到12月2日凌晨3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终于收到了来自农夫山泉内部人士的短信:复检合格。

  在此之前,此次“砒霜门”的另一主角统一企业已在前一天下午5时的新闻发布会上,出示了海口工商局复检合格的检测报告。而两次检测结果的大相径庭,也戏剧性地将海口工商局推上了风口浪尖。

  凌晨3点获短信:复检合格

  “海口工商送检结果合格,海口工商表态,消费者可放心饮用。”2日凌晨3点,农夫山泉内部人士在短信中如此告诉记者。而此前在12月1日下午5时左右,统一企业也在新闻发布会上展示了海口工商局送检结果合格的检测报告。至此,两个涉嫌超标的企业均获得了复检合格报告。

  据悉,12月1日下午5时,海口市工商局从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综合检测中心拿到复检结果。结果显示:农夫山泉广东万绿湖有限公司生产的30%混合果蔬(生产日期为2009年6月27日)、农夫山泉广东万绿湖有限公司生产的水溶C100西柚汁饮料(生产日期为2009年8月16日)、统一企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生产的蜜桃多汁(生产日期为2009年8月22日)等3种饮料检测结果全部合格。

  农夫山泉:不道歉“极不负责任”

  “坦白讲赔偿和损害很难估算,统一更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出来,给一个客观的说法。”2日,统一企业新闻发言人杨寿正在电话中告诉记者。

  2日下午,农夫山泉也发表声明称:虽然农夫山泉得到的是一个正确结果,但不是一个合法的结果,因此不认同这份检测结果。声明同时表示,海口市工商局在1日公开复检结果的同时,未向公众和企业道歉并作出解释,是“极端不负责任的”。

  “我们长出了一口气。”农夫山泉律师叶志坚告诉记者,“农夫山泉在真相完全大白之前,将暂时不向海口市工商局寻求赔偿。”

  叶志坚所谓的真相大白是指一直被炒得沸沸扬扬的“幕后黑手论”。“为什么两次检测结果不同?我们很想搞清楚。”叶志坚告诉记者,不排除有商业竞争对手的因素在事件之中,“各种各样的可能性都是有的。”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农夫山泉已向海南省、海口市政府提出了幕后有黑手操纵的看法。据透露,农夫山泉高层2日已赶赴海口市,与海南省工商部门等进行沟通;同一天,海口市工商局一人士在电话中告诉记者,该局局长何运杰也已到达杭州。

  “海口工商局面临很大压力”

  不管有没有所谓的“幕后黑手”,复检结果公布后,海口市工商局前后两次大相径庭的结果已经引起了广泛质疑。为什么前后检测结果会有那么大的差别?根据人民网报道,海口市工商局副局长王建禄在接受该网采访的时候表示,这一情况要咨询相关的检测部门。

  据《每日经济新闻》了解,最初对产品进行检测的机构是海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2日下午,记者以需要检测产品为名致电该局,该局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如果要检测某产品是否合格,只需告诉产品型号、日期等具体数据即可,随后将由该局自己去市场进行抽样检测,而不是由需要检测方提供样品进行检测。

  若初次抽检是按照该工作人员所说的标准流程进行,那问题可能不一定出在海口市工商局的送检环节。

  截至发稿,记者多次致电海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主任吴淑良,但一直都是占线状态。据海南媒体报道,前去采访的记者都被挡在了该局的大门外。

  同时记者还多次试图联系王建禄,均无法接通。不过据《财经网》报道,早些时候王建禄接受采访时坦言,“"砒霜门"事件已引起海南省委、省政府和海南省工商局的高度重视,海口市工商局面临很大的压力。”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