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央行副行长胡晓炼:须留意黄金资产价格泡沫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09年12月03日10:36

  据外电报道,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胡晓炼周三表示,目前黄金价格已是历史高位,须留意黄金资产的价格泡沫。

  胡晓炼在台北参加“第15届两岸金融学术研讨会”时表示,外汇储备的整体配置要考虑长远效益,目前国际黄金价格已处于高位,对于黄金资产的价格泡沫要给予警惕。

  目前美国黄金期货价格触及历史高位,市场分析人士指出,造成金价大涨的原因除了美元走弱之外,还有市场流传的中国将再次增加黄金储备的传言及大量的ETF买盘。

  数据显示,由于中国持续的贸易顺差和政府的外汇管制制度,中国政府积累了巨额的外汇储备。截至2009年9月末,中国外汇储备余额已经达到2.27万亿美元,其中大约70%,共计1.6万亿为美元储备。

  对于外汇储备管理,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戴相龙日前表示,国际金融体系改革应把注意力放在减少金融体系对某一国家货币作为储备货币的依赖性。国务院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季晓南认为,中国在优化外汇储备结构时应把黄金列为重点。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