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第三方存管又现返点拉客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09年12月03日10:47

  第三方存管又现返点拉客

  本报讯 徐可奇 “只要侬能介绍大户到我们支行开第三方存管,就给千分之一的返点,怎么样?”记者昨日在一家股份制银行的陆家嘴支行发现,随着股市行情在年底前又现活跃,银行在第三方存管业务上频频甩出返点的手段,而其中不少都被券商经纪人暗中“揩油”。

  返点不满足小打小闹

  “去年第三方存管开户给客户还只是送油送米而已,今年这种小打小闹根本对客户没吸引力了。”以上股份制银行网点的客户经理张小姐向记者透露,公开给客户返点的银行不止他们一家。由于浦东陆家嘴地区聚集了不少券商,所以附近的各家银行都在与券商有关的第三方存管业务上下足功夫,不仅派客户经理到券商营业部贴身抢客户,而且会直接和券商“谈妥”把客户资源打包买过来。

  根据客户经理张小姐介绍,由于一些中小股份制银行的网点数量比大银行少,所以在第三方存管的返点上最积极,想方设法吸引券商的客户。而返点比例要根据第三方存管的资金量多少来决定,业内通行标准是资金量在500万以上可享受千分之一的返点比例;资金量在100万到500万的客户享受千分之零点五的返点比例;资金量在50万到100万的客户享受万分之一的返点比例;而资金量在50万以下只有提供柜面VIP服务和免信用卡年费之类的小优惠。

  返点多被经纪人“揩油”

  “最近我的第三方存管刚换了一家银行,怎么没拿到银行的返点?”秦先生在股市的资金账户大约700多万,按规矩应该可以拿到约8000元的返点,他了解后才知道原来是被代他炒股理财的券商经纪人暗中“揩油”了。

  “大多数情况下,第三方存管的返点其实都落到了经纪人的口袋里。”一家国有大银行的个人理财业务负责人施小姐对记者透露,其实不少经纪人比券商还难缠,因为他们手上掌握了不少大户资源。而大户虽然资金不少,但很多都依赖经纪人的消息炒股,所以往往会根据经纪人的要求更换第三方存管的银行。而经纪人则事先和银行方面谈好,根据带来的客户资金量收取返点费。

  施小姐介绍,中小股份制银行在第三方存管上不惜用返点手段,主要原因是可以招揽到更多大资金的VIP客户,这对理财、存款以及私人银行等其他业务来说都有联动效应。事实上,返点在银行业的各项业务中已经非常普遍,从房贷到无抵押贷款甚至第三方存管都有返点,“现在有些个人业务如果不给返点,客户根本不买账。”施小姐对记者也叹苦经。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