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财经评论 > 谈股论金

申万明年投资策略:看好地产、医药与煤炭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09年12月03日10:48

  申万明年投资策略:看好地产、医药与煤炭

  本报讯 丁艳芳 昨日,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以“再平衡”为主题召开了2010年投资中国战略年会,并且在会上发布了《2010年A股投资策略报告》。申万研究所预计,明年沪指的核心波动区间在2900点至4200点间,第一季度可能冲高回落,二季度筑底后有望震荡向上。

  首推行业:房地产、医药和煤炭

  行业方面,申万首推房地产、医药和煤炭。房地产方面,申万预计中西部地区的地产量价空间更大,毛利率更有空间,建议关注中西部地区或二、三线地产股。一线地产股万科保利华侨城业绩增长确定,适宜长期配置;二线优先成长股有福星股份冠城大通华业地产,各具区域竞争优势、扩张潜能。医药股中,申万最看好拥有独家品种的中药企业以及仿制药企业国际产业升级,重点推荐云南白药千金药业东阿阿胶天士力恒瑞医药海正药业华海药业。而煤炭被认为是最具有成本转嫁能力的行业,一季度可选择炼焦煤板块,首推金牛能源神火股份,二季度起布局动力煤板块,最看好被明显低估的兖州煤业,而神华是估值最安全的品种,若明年煤炭合同价格敲定或有资产注入预期,将成为股价表现的催化剂。

  经济“再平衡”:消费类股将转变为进攻型

  申万认为,在保增长无虞后,2010年中国经济需要“再平衡”,包括改革不平衡的制度根源、培养新的经济增长点、新兴产业振兴规划等是重点。居民收入提高后,一向被视为防御品种的消费类股将转变为进攻型。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