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国航副总裁樊澄赴任深航党委书记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09年12月03日07:33
  CBN记者 苏米

  在深航的各项日常工作交由总裁李昆全面负责的同时,国航副总裁樊澄已经被悄然任命为深航的党委书记,全面接管党委领导班子。

  分析人士认为,作为深航二股东的国航,进一步控制深航的脚步越来越近。

  昨天,深航方面证实,樊澄已经被任命为党委书记。此前,作为国航的副总裁,樊澄兼任深航副总裁一职,而此次上任党委书记的目的,是为了加强党委对公司的领导。而此前,已完成民营化多年的深航,党委书记一职一直处于空缺。

  昨天,国航方面依然对是否会进一步增持深航不予置评,不过,早在11月30日,前实际控制人李泽源刚刚被曝出因涉嫌经济犯罪被公安机关调查时,国航高层已奔赴深圳协助采取应对措施。

  虽然一系列的事件发生后,深航一再强调没有对公司的日常运营产生影响,但一位国内航空公司的高层昨天则告诉记者,过去几年,深航一直处于过度扩张期,无论是开辟分公司还是引进飞机的速度都要比同行快得多,而这样做的重要目的,就是希望能够在短时间内获得收入或者规模的急速膨胀,然后寻找战略投资者甚至接盘者,以卖个好价钱,这也正是李泽源当年不惜一切代价从国航手中抢到深航的重要动机。

  深圳航空的一位高层也对记者坦陈,最近一两年,深航的确在全国各地进行扩张,原则主要是只要当地政府支持,深航就会在当地建分公司、建基地。因此,深航目前已经拥有了10家分公司,公司的航线规模也从变身民营时的50多条增加到300多条。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参与2005年那场深航竞购战的知情人士对记者透露,直到李泽源的汇润公司正式入主深航组建新的董事会时,汇润都未能按照竞拍协议全额支付深航的受让款。按照最初的竞拍协议,首期30%的受让资金应该在股权转让协议签订后5天内交付;二期50%的资金要在8月15日前交付,之后办理股权过户和工商变更;余额20%在过户后45天内支付。而汇润和亿阳还是向深航的原股东广发行提出,以担保和股权质押为前提,提前办理了股权过户手续。

  至于目前收购深航的全部资金是否已经到位,外界并不清楚。民航局一位内部人士昨天则对记者指出,收购资金是否到位,并不是民航局审批深航股东变化是否通过的前提条件,但此次李泽源被调查,也可能正是与这笔收购资金有关。

  Related 观点

  花旗银行:如果中国国航将其在深航的持股由25%增持至90%,规模会扩大25%,令其全国的占有率能够追上合并后的东航和上航,连同其持有的国泰航空的股份,将加强其在国内本土及国际航空市场上的竞争力。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