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危机加剧 全球经济衰退 > 通用破产—通用汽车破产—搜狐财经 > 拯救通用最新报道

通用汽车甩掉“不听话”CEO

来源:东方早报
2009年12月03日00:48
  

  韩德胜(Fritz Henderson)没想到做了8个月的CEO后,会永远地离开通用。

  当地时间12月1日,美国通用汽车董事会突然宣布,立即解聘现任首席执行官(CEO)韩德胜(FritzHenderson),并表示此举意在使该公司在重组过程中能够展现出新的面貌。此举距离韩德胜被任命为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仅8个月,也是8个月来第二个“被辞职”的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今年3月,作为美国政府援助通用进行重组的一部分,政府要求韩德胜的前任里克·瓦格纳离职。

  据分析,与其他高管经营理念冲突可能是韩德胜离职的原因之一。甚至有分析称,通用汽车董事会决定甩掉韩德胜另谋发展,韩德胜则因遭董事会架空干得憋屈而选择离开。

  通用汽车昨日在声明中表示,所有的日常业务运营将如常进行,所有的员工、经销商、供应商、工会以及消费者都不受影响。通用中国也表示,在中国的发展也不会受影响。

  今年3月30日,韩德胜接替瓦格纳出任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一职。履新当天,韩德胜接受美国媒体关于“你可以在这个位置上坐多久”的采访时表示,“这个问题我不能决定。”

  8个月后,51岁的韩德胜和瓦格纳一样,也离开了其工作了25年的通用汽车。

  昨日,通用汽车发表声明称,在底特律举行的通用汽车公司月度董事会会议上,董事会接受了韩德胜辞去通用汽车公司董事会董事、总裁及首席执行官职务的请求。

  通用汽车董事长爱德华·惠特克(Edward E.WhitacreJr.)在新闻发布会上拒绝回答记者提问,但称董事会和韩德胜本人都同意这一人事变更。

  通用汽车发言人克里斯·普罗伊斯说:“考虑到通用汽车现状,董事会决定、韩德胜同意,现在是做出一些改变的时候了。”

  韩德胜尚未就辞职一事发表评论。通用汽车说,公司将立即着手招聘新CEO。接替者就任前,CEO一职由惠特克兼任。

  不过,通用汽车在昨日的声明中仍然对韩德胜8个月的成绩表示赞赏。惠特克当天感谢韩德胜带领通用汽车穿越挑战和改变,称公司走上为全世界提供高质量轿车和卡车的正确道路。“我们需要加速实现这一目标,”他说。

  虽然通用抛弃了韩德胜,但鉴于美国政府实施了薪酬限制,目前通用汽车高管层要引进新CEO相当困难。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