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国际商品市场 > 2009年铁矿石谈判 > 最新消息

鞍钢投资澳洲建海外铁矿石基地 储量超20亿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3日00:31
  中新社鞍山十二月二日电 (马悦)辽宁省鞍山市政府二日透过官方网站发布消息称,鞍钢投资澳洲建设的卡拉拉铁矿项目日前举行了动土典礼,这标志鞍钢海外铁矿石基地项目建设正式启动。

  卡拉拉铁矿由鞍钢和澳大利亚金达必金属公司合资经营,双方各出资百分之五十。二00六年四月,鞍钢与澳大利亚开发矿产资源的金达必公司合作,联手对位于西澳州的卡拉拉铁矿进行风险勘探、选矿试验等可行性研究,并合资组建了卡拉拉矿业公司。次年九月,鞍钢入股金达必公司,至今年完成对该公司的投资,目前持股比例占百分之三十六点二八,为该公司第一大股东。

  卡拉拉铁矿石项目于今年先后通过澳大利亚西澳州政府的环评、澳大利亚联邦政府的环境批复,进入施工建设阶段。二0一一年年中该项目投入生产,完全投产后,将形成年产铁矿石一千万吨的能力。

  卡拉拉铁矿目前已探得可开采储量十四亿吨,预计总储量二十亿吨以上。
责任编辑:单秀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