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企业公众形象监测评价平台 > 消费安全事件

北京市工商局公布12种不合格食品停售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3日13:40
  北京市工商局今天公布12种不合格食品全市停售,其中半数来自“北京美味八方超市”。

  记者看到,美味八方超市被停售的6个批次食品全部来自郑州市的食品厂,这些“零嘴儿”的色素指标不合格。

  市工商局本周共抽取食品样本699个,不合格样本12个,抽检合格率为98.28%。已购买不合格食品的消费者,可凭购物小票和食品外包装向销售单位要求退货。


  买食品小心被“色诱”

  专家告诉记者,在食品加工过程中加入食用色素是必要的,因为如果不加的话,食品看上去就像是“剩饭”,品相不好。我国批准使用的人工合成色素有苋菜红、胭脂红、柠檬黄、日落黄、靛蓝和亮蓝6种,优质的色素在限量内使用对人体是无害的。但一些不法商贩为了吸引少年儿童的购买欲望,赚取更大的利润,就过量地添加色素。这些合成色素进入人体,特别是进入少年儿童体内后,会使少年儿童出现不同程度的食欲不振、消化不良、腹痛、腹泻等症状。因此有时候颜色越好看的食品反而危险会越大。(记者杨滨)(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