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 迪拜面临主权债务危机 > 相关新闻

迪拜危机不改美元跌势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09年12月03日15:28
  由于迪拜债务危机事发突然,加上投资者被去年雷曼倒闭引发的金融海啸吓怕了,所以避险情绪激升,美元受避险资金追捧而反弹。不过,本周迪拜债务危机的影响迅速平息,市场恢复到美元走弱的常态。

  美元指数本周以74.80开盘,至周三,最高反弹到75.09,最低跌到74.27 ;欧元兑美元以1.5009开盘,最低下探到1.4962,最高涨到1.5117;英镑兑美元以1.6513开盘,最低下探到1.6379,最高涨到1.6646;美元兑日元以86.63开盘,最低下跌到85.83,最高反弹到87.53;澳元兑美元以0.9128开盘,最低下探到0.9094,最高涨到0.9275。

  造成美元恢复跌势的原因,主要在于各央行货币政策对美元不利。美联储政策重点仍在关注经济复苏疲软的风险。反观主要央行,澳洲央行本周二连续第三次作出升息决策,再度升息25个基点至3.75%,显示收紧政策的基调不变;欧洲央行将在本周四商议退出经济刺激举措的策略,预计会出台计划,因为欧元区各财长本周二表示迪拜债务危机对正在摆脱衰退的本地区经济几无影响。

  美国11月制造业PMI指数回落到53.6,低于预估的55.0;德国11月制造业PMI指数进一步回升到52.4,欧元区制造业PMI指数连续第二个月处于50分水岭之上,且进一步回升到51.2,10月是50.7。以上数据表明,欧元区景气状况好于美国。

  从技术面看,美元指数周线下降通道保持完好,表明中线仍将下跌。短期看,美元指数反弹阻力在75.0一线,支撑在73.9附近。对应地,欧元兑美元将在1.4950一线获得支撑,向1.52上方发起冲击;英镑兑美元支撑在1.64,阻力在1.68;澳元兑美元支撑在0.91,阻力在0.94;美元兑日元因日本央行重新实施量化宽松政策将在85一线获得支撑,反弹阻力在88附近。

  交行上海分行 叶耀庭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