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创业板再度集体狂欢 7只个股市盈率超100倍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09年12月03日05:36
  【本报讯 】(记者 黄炎实习生刘中南)全然不顾大盘的反复震荡,创业板昨日再度集体“狂欢”。除华测检测停牌外,其余27只个股全线飘红,华谊兄弟吉峰农机神州泰岳大禹节水等4只个股涨停,上海佳豪新宁物流等5只个股涨幅超5%。涨幅最小的探路者也上涨1.87% ,超过当日大盘涨幅。而创业板“明星”吉峰农机昨日更创出88.11元的新高,相对最低点的28元累计涨幅超过2倍。

  据WIND资讯统计,截至昨日收盘,28家公司中有21家超过上市首日收盘价。其中距离差距最大的华谊兄弟,也仅低于首日收盘价6.69元。事实上,创业板大部分首日套牢盘均已解套。而创业板的高估值也令人咋舌。据统计,28只个股中静态市盈率最低的华测检测也已高达61倍。其中估值最高的华谊兄弟和吉峰农机均突破200倍。其他市盈率在100倍以上的个股还有7只。

  对此,世纪证券长期关注的创业板的研究员吕丽华在采访中表示,参考此前市场对创业板公司的盈利预期,28家公司2009年动态市盈率大体处在65至130倍区间,2009至2011年平均动态市盈率分别为83倍、62倍和47倍,目前估值还在进一步上升,且游资是主要推手。

  据统计,扣除上市首日,28家创业板上市公司平均日换手率超过18%。在深交所交易公开信息已公布的1050个买卖席位中,机构投资者累计出现仅10次,其中出现在买入席位仅7次。而记者注意到,在吉峰农机的交易席位中,机构席位仅有一次上榜,卖出金额为331.6万元。且机构买入量最大的神州泰岳、南风股份的买入金额也只在1000万元以上。

  吕丽华表示,由于创业板上市公司具有一定的稀缺特征,同时缺乏很好的估值参照,当前环境下个股可能仍会维持一定的热度,但短期参与的风险较大,建议回避为主。

  对于涨幅最大的吉峰农机,吕丽华分析称,公司2009年至2011年每股收益为0.58元、1.11元和1.90元。尽管公司连锁店的运营模式与苏宁电器等相似,苏宁电器当前动态市盈率为32倍,考虑到吉峰农机的发展趋势,按照其合理估值高于苏宁电器25%至45%计算,最高合理价格约40元左右。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