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深航迷途 > 深航最新评论

国航趁危入局谋夺深航?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3日16:54
  尽管中国第五大航空公司深圳航空尚未上市,但其实际控制人李泽源遭警方调查一事仍在资本市场掀起轩然大波。一旦“经济犯罪”罪名成立,阵痛中的国内民航业格局将再次改写。

  “高级顾问”再入狱

  11月30日下午,新华社一则短讯称,深圳航空“高级顾问”李泽源因涉 嫌经济犯罪,正在接受公安机关调查。

  深圳航空在此后的若干声明中均表示,公司在有关方面支持下已采取了积极有效的应对措施,各项工作未受影响。

  虽然名为“高级顾问”,但业内人士都清楚,李泽源才是深圳航空的实际控制人。

  他通过深圳汇润公司持有深航近70%的股权,在公司是“说一不二”的人物。

  现年56岁的李泽源五年前的名字叫李宜时,当过兵,出生在辽宁,曾因经济问题先后入狱三次。

  深航内部员工透露,李泽源此次出事和他2005年收购深航的资金来源有关。

  2005年5月23日,广发行对深圳航空65%股权进行公开拍卖,李泽源控制的深圳汇润最终以27.2亿元的天价,击败同场竞标的中国国航。深航自此由国企变身为中国最大的民营航空公司。

  2006年12月,新华人寿前董事长关国亮因涉嫌挪用资金被刑事拘留,并于2008年2月因职务侵占罪被逮捕。

  有消息称,李泽源收购深航的首付款就是关国亮违规赞助的。

  由于曾经的入狱经历,李泽源不能担任公司的董事长,目前深航的董事长是其子李默。公司员工称,李默现在一切正常,但公司管理已由总裁、民航部门原高级官员李昆全面负责。 (来源:金陵晚报)
责任编辑:单秀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