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西安曲江借壳计划“流产”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09年12月04日00:12
  12月3日是赛格三星(000068.SZ)筹划资产重组的大限,但当天的一纸公告却让市场看好的曲江170亿资产借壳方案或告吹,这让投资者措手不及。

  3日,复牌的赛格三星和其大股东深赛格(000058.SZ)便被封死在跌停板上,全天没有打开过,这无疑是给投资人一盆凉水,而此 前,这两家公司的股价被炒得虚高,其中赛格三星从去年最低的2元涨到最高的10元,翻了五倍之多。

  “现在的股价就是因为重组的预期而支撑的,如果没有重组或重组失败,现在的股价难以支撑。”一位投资人对本报记者表示。

  据赛格三星发布的公告称,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方案尚不完备,公司本着对投资者负责的态度,终止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宜。

  赛格三星此前公布重组方案是,公司股东深圳赛格股份有限公司、三星康宁投资有限公司、三星康宁(马来西亚)有限公司、深圳市赛格集团有限公司同意向赛格集团指定的第三方买家转让三星方持有的赛格三星股份,并根据协议相关条款将交易对方支付的股份转让价款中超过31.00美元的部分支付给赛格集团。三星方合计持有赛格三星30.08%股权。

  随后,赛格集团找到了借壳的重组方,就是西安曲江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据悉,曲江投资是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旗下的控股平台,除拥有文化旅游、会展、影视、出版、演艺等产业板块外,还参与运作了陕西法门寺文化景区、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临潼等板块开发。今年4月,西安市政府办公厅下发的《西安市2009年经济体制改革工作要点》提出,做好西安市上市企业的“壳资源”的转化利用工作,推动西安旅游壳资源整合和曲江文化产业借壳上市工作。

  在此基础上,曲江文化产业投资集团还确定了“从分拆上市到整体上市”的战略目标。

  “以曲江旅游集团为核心,通过跨区域、跨行业、跨所有制的扩张方式,加快资源整合力度,年底实现在境内或者境外主板市场上市,力争在3年内实现曲江文化旅游集团、曲江国际会展集团在创业板上市,力争在5年内实现曲江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整体上市,总市值超过1000亿元。”曲江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关负责人士表示。

  也有投资人从一开始就不看好这次重组,“重组不成功是必然的,且不说这次重组前消息可能就已泄露,不然不会股价炒得那么高。另外陕西那么多ST公司需要重组,光陕西国资委这一关都过不去。”

  12月3日,本报记者多次致电赛格三星证券处,但是电话均无人接听。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