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国面临救市措施退出压力 > 救市退出国际新闻

加拿大:后年结束刺激计划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09年12月04日06:20

  加拿大政府2日发布最新财政报告称,今年1月出台的经济刺激计划中大部分项目已立项或启动。报告再次明确了退出策略,重申将于2011年3月底结束经济刺激计划。

  报告明确指出,刺激计划中除减税等长期性措施外,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向金融机构注资等所有临时性措施将于2011年3月底结束。

  根据这份报告,加政府承诺的为期两年总额达470亿加元(约合450亿美元)的刺激计划中,97%的资金已经确立了项目,70%的资金所涉项目已启动。该刺激计划将总共为加经济创造或保留22万个工作岗位。

  报告同时预计,由于该刺激计划的实施,加政府2009-10财年预算赤字将达559亿加元的历史新高。不过,报告承诺将在两年内使这一数字减半。

  加总理哈珀2日在发布这份报告时表示,加拿大经济目前依然脆弱,面临来自“境外的风险”。

  加拿大统计局日前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加拿大经济增长0.1%,按年率计算为0.4%,自2008年第三季度陷入经济下滑以来首次实现正增长,标志着加经济已经走出衰退。(赵青)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