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神秘的中投 > 中投投资新闻追踪

中投或12亿美元投资英私人股本公司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09年12月04日07:02

  据报道,中国投资公司或对英国私人股本公司ApaxPartners投资约12亿美元。作为这笔交易的一部分,中投还将收购这个欧洲最大私人股本基金之一的管理公司的2.3%的股份。

  总部位于伦敦的私人股本集团Apax两年前为旗下的Apax欧洲7号基金(ApaxEuropeVIIfund)筹资了112亿欧元,使之成为欧洲最大的收购基金之一。

  Apax发给Apax欧洲7号基金投资者的一封信件显示,它将为投资者提供一个机会,把多达8亿欧元的未缴投资承诺 (投资中有待未来交易催交的那部分)转至中投,而中投至少要接收到3.5亿欧元的投资承诺,才会继续进行这一交易。

  机构投资者一直是Apax最重要的投资者。美国华盛顿州投资委员会 (WashingtonStateInvestmentBoard)和加州教师退休系统(Califor-niaStateTeachersRetirementSys-tem),荷兰的AlpInvest以及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都对Apax有投资。据报道,两年来Apax总裁MartinHalusa不断飞往世界各地,寻找合意买家来收购该集团的少量股份。

  Halusa曾经和日本投资者沟通过关于出售这2.3%股权的问题,但最终未果,直到中投表现出兴趣,此事才有了下文。

  对于上述投资事宜,Apax拒绝对此事置评,中投亦未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