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钢材

发改委官员:钢材消费浪费惊人 数据不宜公布

来源:搜狐财经
2009年12月04日08:58

                  

发改委官员:中国钢材消费浪费非常惊人 数据不宜公布

  国家发展改革委产业协调司巡视员熊必琳

  国家发展改革委产业协调司巡视员熊必琳今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钢材消费浪费数据非常惊人,不宜公布。

  国家发改委等部门3日召开“抑制部分行业产能过剩和重复建设,引导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第三次部门联合信息发布会,由发展改革委产业司、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司负责同志介绍抑制钢铁、水泥、平板玻璃行业产能过剩和重复建设,引导产业健康发展等方面的有关情况。

  熊必琳表示,去年的金融危机对中国的经济发展,对中国的经济增长实际上是一个重创,去年11月份中国钢铁产能降到日产一百零几,近三分之一甚至一半的企业停产,这种情况下,党中央、国务院提出“保增长、扩内需”的政策是完全正确的。到现在为止,前三季度的GDP增长7.7%,今年保8目标基本无忧。现在要看到的是,我国已经扭转了金融危机对经济发展的冲击,这是成绩。

  熊必琳表示,中国的经济增长现在仍然是粗放的,总理在最近的讲话中多次强调我们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去年我国的GDP占全球总量6%,5亿吨钢占全球比例是37%,今年这个数字还要高。对于粗放型的发展,存在着很多的问题,比如说我们的产品质量问题,钢材消费浪费的问题,我们有过一个测算,这个数据非常惊人,我不宜在这里公布。所以,我们现在实际的钢材消费量,如果按照科学发展的话,可能会大打折扣。(据中国网直播文章整理)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