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到期产品实现预期收益 黄金类QDII净值激增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09年12月04日08:49
  据普益财富不完全统计,本周(2009年11月27日至2009年12月3日)共110款银行理财产品到期,其中保证收益型52款,保本浮动收益型8款,非保本浮动收益型50款。所有到期理财产品均实现预期收益,其中有3款产品实际收益超过预期收益。

  3款超预期收益的理财产品中,有两款为荷兰银行发行的“超越表现系列结构性存款第二期”系列产品,分别为美元款和澳元款,预期收益率分别为15.00%和18.00%,其投资期限均为6个月。两款产品的挂钩标的为盈富基金和日经225指数,前者为看涨资产,后者为看跌资产,产品的到期收益与挂钩标的中看涨资产和看跌资产的相对表现成正相关关系,最低能够保证90%的本金兑付。二者到期均获得37.72%的实际收益率,超过预期收益率约20个百分点。另一款超预期收益的产品为邮储银行的财富系列之“月月升”人民币理财产品,其投资期限为1个月,投资于债券市场,到期收益率为1.75%,较预期收益率高0.03个百分点。

  本周到期收益水平较高的理财产品中,除去荷兰银行的两款外币结构性产品外,其余均为人民币款,且多为信贷类产品。从产品期限上来看,收益较高的产品多为1年或1年以上期限;从发行银行来看,收益表现较好的产品大部分来自中资银行,其中光大银行占据3款,实际年化收益率均逾6.00%。

  迪拜世界债务危机引发了上周金融市场的动荡,而本周该公司宣布的债务重组计划缓解了市场的担忧情绪,各国金融市场有所回暖。而基于对未来通货膨胀的担忧,投资者纷纷买进黄金资产,本周交投最为活跃的COM EX -2月黄金期货一举突破1200美元关口,其周涨幅为2.14%,收于1219.4美元/盎司。

  本周有超过一半的Q D II理财产品净值出现上升,平均周涨幅为0.93%,QDII收益率曲线继续上行。其中,渣打银行的“开放式结构性投资计划瑞银彭博固定期限黄金超额回报指数(U TSN003)”继续受益于黄金市场的火热,本周上涨4.09%,成为周涨幅最大的产品;而周跌幅最大的QDII产品是汇丰银行发行的“景顺新兴市场债券基金A Sem i-A nnual D IS类单位”,本周下跌2.49%。

  截至12月3日,正在运行的298款QDII理财产品中,累计收益率为正的理财产品有63款,数量较上周增加1款。其中,渣打银行的“开放式结构性投资计划瑞银彭博固定期限黄金超额回报指数(UTSN 003)”依然位于收益榜第一位,其运行以来的累计收益率达到65.71%。

  从银行性质看,中资银行的40款Q D II理财产品的单位净值均大于0.5,其中累计收益率为正的有4款;外资银行的258款QDII理财产品中有59款产品的累计收益率为正,其余理财产品均跌破初始净值,但累计亏损均未过半。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