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获博时基金入股5% 富通科技今挂牌暗盘升17%

来源:全景网
2009年12月04日08:31
  接近年底,一众新股进行最后冲刺,富通科技(0465)将于今日挂牌上市,昨暗盘表现造好,收报1.9元,较招股价1.63元升16.56%,每手(2,000股)赚540元。市场消息指,内地博时基金入股富通科技不多于5%的股权,博时基金是管理内地社保基金的10家机构之一。富通科技副董事长张昀表示,公司20%的合同是与银行保险企业签订的长期合同。

  张昀表示,希望未来加大提供解决方案的业务比重,因为该业务毛利率为12%,高于普通只提供产品业务的毛利率6%。她续称,对公司今日挂牌的股价表现有信心。

  富通获博时基金入股5%

  除科技股加入新股大军,大型保险公司亦蠢蠢欲动。友邦保险(AIA)宣布,已选择香港作为上市地点,AIA行政总裁MarkWilson称,上市时间要视乎市场情况及监管当局的审批而定。市场消息指,AIA最快明年第二季会前来香港上市,初步集资至少300亿元,AIA已选定摩根士丹利及德银为保荐人。其母公司AIG行政总裁BobBenmosche表示,分拆AIA上市是符合投保人、AIG股东及美国纳税人的最大利益,AIA植根香港,自然选择于此上市。

  希望圣诞节前上市的俄铝(UCRusal)昨晚正式签署所有有关全面重组其168亿美元债务的所需文件,重组涉及约50份信贷协议,逾70名借款人参与。俄铝致力于2013年第四季前将合共50亿美元的债务偿还予所有借款人。港交所将于下周一(7日)特别为俄铝进行上市聆讯。

  李兆基1800万认购幻音

  另一边厢两只科技股幻音数码(8248)及摩比(0947)将于今日起招股。将于创业板上市的幻音数码获恒地(0012)主席李兆基入股为基础投资者,认购不超过5%的股权,涉资约1,800万元。幻音数码财务董事李扬捷表示,公司处于净负债状况,不过负债情况持续改善,是次集资金额约44%用作偿还银行借款。此外,公司上半年盈利368万元,预期全年盈利不少于2,500万元,李扬捷解释,公司下半年收益占全年的70%。

  摩比主席兼行政总裁胡翔表示,公司看好海外新兴市场,加快开发步伐,摩比已是印度重要的天线供应商之一。财务总监陈兆军表示,金融海啸对新兴市场略有影响,公司主要客户之一兼印度大型无线网络运营商Reliance亦推迟资本开支的投入,但最近已见恢复增长迹象。

  佳兆业一手中签率60%

  此外,内房股佳兆业(1638)宣布一手中签率为60%,将于本月9日挂牌。天津地产商融创中国(1918)昨于香港举行投资者推介会,市传招股价2.9-3.7元,发行6亿新股,最多集资22亿元,每手(1,000股)入场费3,737元。该股国际配售已录得超额认购,将于本月7-10日招股,18日挂牌,中银投资为其基础投资者,涉资2,000万美元。

  中国森林(0930)首日挂牌,全日收报2.08元,较招股价2.07元上升0.48%,散户每手(2,000股)仅赚20元。 (来源:香港文汇报)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