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创维集团上半年盈利增429.6%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09年12月04日08:29
  【本报讯】(记者徐明天)12月3日,创维数码控股有限公司在香港公布了2009年4月1日至9月30日止共6个月的中期业绩报告。报告显示,创维数码2009/10财年上半年经营取得全面胜利,其中营业额达到100亿港元,同比增长35.7%;盈利大幅攀升达6.09亿港元,增长429.6%;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应占溢利增长529.7%,达5.73亿港元;每股基本盈利24.83港仙,增长523.9%。公司董事会建议派发中期股息每股8.0港仙,股息支付率达32.2%。

  数据显示,创维公司在中国内地市场的销售额占总营业额的89.7%,内地市场仍是公司增长的核心动力。2009上半财年,创维彩电产品占总营业额的93.5%,数字机顶盒则占4.9%,余下1.6%的营业额分布于其它产品,包括液晶模块、模具及电器产品业务。创维在国内液晶电视的销量急增238%,售出约270万台高端LED彩电产品,比去年同期上升96%,并占整体电视销量84.2%。有鉴于此,公司已将国内液晶电视机全年销量目标从480万台提高至550万台,内地电视总销量从620万台提高至650万台。

  根据奥维咨询公司监测:在全国312个城市及3308个终端门店进行的统计显示,截至2009年9月30日,在过去的12个月中,创维电视在国内市场的销售量和销售额分别以15.5%和12.7%的市场占有率双双高居第一。在产品结构上,创维液晶电视也以15.9%的市场占有率高居榜首。

  中期报告还显示,2009上半财年,创维海外事业部营业额占集团总营业额6.2%,比上年同期明显增加了2.3百分点,其产品结构、客户结构也日趋改善。 (来源:深圳商报)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