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购物卡消费券纳入福利管理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2月04日04:11
  企业向职工发放的购物卡、消费券都应当纳入职工福利费规范管理。企业不得为职工构建住房、支付管理费,职工个人娱乐、旅游、招待、购物等支出也不得由企业承担。

  企业负责人的年薪已包括福利待遇,企业不应在其年薪外单独发放其他福利。

  国家出资的电信、电力、交通、热力、供水、燃气等企业,将本企业产品和服务作为职工福利的,不得直接供职工及其亲属免费或者低价使用。否则将造成企业内部职工和社会公众之间的不平等待遇。

  本报讯 (记者何颖思)财政部日前发布了《关于企业加强职工福利费财务管理的通知》,社会舆论担忧新规导致个税税负增加。

  国家财政部企业司有关负责人对此表示,《通知》是为了规范职工福利费管理,避免无序增长的福利性收入扭曲社会劳动力的真实成本,扩大社会收入分配差距,并逐步将职工福利纳入工资总额管理。

  财政部企业司有关负责人指出,随着经济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化,以社会保障、公共服务欠缺和“低工资”为背景建立的“高福利”模式已不能适应现实需要。

  该负责人指出,部分企业职工福利费发放或支付也不合理,扩大了社会收入分配差距。

  据2008年国企财务决算显示,央企人均福利费支出最高的为4.46万元,最低仅为149元。

  “通知在财务上规范福利费的确针对一些高福利性质的垄断国有企业。”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教授安体富对此指出。

  根据《通知》,交通、住房、通讯方面的补贴,尚未改革的,纳入职工福利费管理。节日补助、午餐费补贴等纳入工资总额。

  对于外界担心的个税负担会因此增加,财政部有关负责人强调,《通知》并非税收政策,企业或职工缴纳所得税的问题,应当遵循国家有关税收规定。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