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粤渝企业家多项合作今日要签约

来源:南方日报
2009年12月04日09:59
  南方日报重庆电 (记者/谢思佳)昨天,抵渝的广东省经贸代表团,同完成了四川行程后赴渝的党政代表团会合,从今天起开始两省市的经贸交流活动。

  据介绍,在今天的经贸活动现场,粤渝两地企业家代表将就经贸合作若干项目进行签约仪式。同时,以“加强合作,共同发展”为主题的“粤渝经贸合作成果展”开展,两省市主要领导一同参加成果展。

  两地学商界对此次两地经贸洽谈期待比较高。不少学者认为,重庆要争取东部省份这一轮向西部产业和技术转移中给予更多的支持,广东的转型升级也需要腹地和劳动力,广东这次主动出击,加强与西南主要省市的合作对接,将促进东部和西部优势互补,为中国经济发展探索新的模式。

  今天下午,两地还将共同举办粤渝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据记者了解,广东方面四个推介市中,有3个市均由常务副市长亲自出马,参与推介洽谈的1000多个企业代表中有不少都是老总。

  记者昨日在重庆也看到,在渝5000多粤商听说“娘家人”要来,均深受鼓舞。刚接受了经贸代表团团长、副省长佟星现场考察的“优粤诚”董事长蔡道告诉记者,重庆是通向西南、西北地区的要地,政府为粤商开路,推动粤商在重庆发展,支持渝商在广东创业,是两地生意人的重大机遇。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