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将尽快出炉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09年12月04日15:30

  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将尽快出炉

   钢企联合重组已启动,鞍钢重组攀钢正在推进中

  据新华社电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3日表示,当前我国经济正处于企稳回升的关键时期,在保增长的同时,必须把结构调整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

  发展改革委产业协调司巡视员

熊必琳在北京举行的信息发布会上说,发展改革委将会同有关部门尽快修订发布《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从宏观政策方面对产业结构的调整加以引导。

  同时将进一步加强钢铁、水泥、平板玻璃项目审批管理。不再核准和支持单纯新建、扩建产能的钢铁项目,严禁各地借等量淘汰落后产能之名,避开国家环保、土地和投资主管部门的监管、审批,自行建设钢铁项目。认真做好水泥、平板玻璃建设项目清理工作。清理范围包括2009年9月30日前尚未投产的在建和已核准未开工的水泥项目以及尚未点火的在建、已备案未开工的平板玻璃项目。

  熊必琳还表示,目前我国钢铁、水泥、平板玻璃等行业运行态势整体向好,重点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政策措施的效应已逐步显现。目前我国钢铁行业已基本扭转金融危机造成的需求急剧下降的势头,企业效益由亏变盈。此外,钢铁企业联合重组已经启动,宝钢重组宁波钢铁成为我国钢铁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出台后第一个钢铁业重组项目,鞍钢重组攀钢也在推进中。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