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拉米说需就多哈回合谈判取得突破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09年12月04日05:21
  【新华社日内瓦12月2日电】(记者刘国远王振华)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拉米2日说,世贸组织成员需要在明年第一季度就多哈回合谈判取得突破,只有这样才能实现2010年年底结束全部谈判的目标。

  拉米当天在世贸组织第七届部长级会议结束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说,明年第一季度 末很可能是多哈回合谈判取得突破的“最后时刻”,只有在此之前就最艰难的农业和非农产品市场准入模式达成协议,才能留出足够时间在明年年底前结束所有议题的谈判。

  拉米说,按照现有计划,世贸组织成员将在12月中旬举行一次高官会,以制定今后几个月的谈判计划。他重申,多哈回合谈判共包括约20个议题,只有就所有议题都达成协议,多哈回合才能算是成功。

  这次为期三天的部长级会议并不是一次多哈回合谈判会议,但在会议期间,部长们就多哈回合的现状及前景进行了大量讨论。许多部长呼吁加快谈判速度,争取实现明年年底前完成谈判的目标。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