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联合国经济专家洪平凡:世界经济持续复苏仍面临不少困难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09年12月04日05:13
  【据新华社联合国12月2日电】联合国经济与社会事务部2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发布了《2010年世界经济形势与展望》报告中的展望部分。主持编写这一报告的联合国全球经济监测部主任洪平凡2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世界经济正在逐步走出金融危机,但展望2010年,世界经济持续复苏仍面临不少困难。

  洪平凡说:“世界经济正在逐步走出金融危机。从金融市场的角度来看,全球股市自2009年3月以来持续反弹,信贷市场的各项风险指标也都相继回落到或接近危机前的水平。从实体经济来看,国际贸易和全球工业生产指数已明显回升,越来越多国家的国内生产总值季度指标已从衰退转变为增长。”

  他说,展望2010年,世界经济的持续复苏仍面临不少困难。包括主要发达国家在内的许多经济体信贷规模仍呈下降趋势,或只是微弱增长。大多数金融机构需要继续处理不良资产,增加资本。很多国家失业率高企,国内需求不振。而来自政策支持和库存回调的动力将相继减弱。此外,主要发达国家的财政赤字和公共债务大幅上升,由此带来的政治和经济包袱日益沉重。

  他说,尽管世界经济状况自2009年第二季度以来逐步改善,但全年全球经济仍将下降2.2%,为二战以来首次下降。预计2010年全球经济将增长2.4%,但仍低于3%的平均增长率。如果将2008~2010年间的增长和下降进行累计,这次金融危机使全球生产总值增幅减少了7个百分点。

  他说,世界各国宏观经济政策在2010年上半年的重心仍然是支持经济继续复苏,避免一系列重大的刺激政策过早撤出。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