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巴菲特260亿美元敲定最大收购交易 押注经济复苏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4日17:42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同意斥资约260亿美元、以现金加股票的方式收购尚未持有的美国铁路公司BurlingtonNorthernSanta FeCorp77%的股份。此交易对BurlingtonNorthern的估价约为340亿美元。这是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给经济复苏押下的重注。

  伯克希尔·哈撒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巴菲特将这笔公司迄今为止最大的一笔收购交易形容为很乐意押下的巨大赌注,但他说自己并不是在赌下月或明年,而是要永久拥有这家公司。

  Burlington董事长、首席执行官兼总裁马修·罗斯说,伯克希尔·哈撒韦在上周一晚间向Burlington董事会提出了收购建议,双方用了大概10天时间敲定了这笔交易。罗斯表示,巴菲特非常清楚自己要什么,而且他也相当公道。

  巴菲特这一举动似乎是在押注货运业势将复苏,尽管现在还没有太多回暖迹象。铁路业高管关于运量所做的最积极表示也不过是说低迷状况似乎已经触底。由于Burlington等大型铁路公司所承运物品无所不包,市场将它们视作经济活动的指标。巴菲特就说自己通过铁路周报数据来衡量经济健康状况。

  (本报综合报道)

  《国际金融报》 (2009-11-05 第01版)

  人物:创业板富豪们背后辛酸泪 解密丁磊"养猪经"

  李泽楷被指在北京明目张胆囤地 处罚却难实行

  巴菲特不会用手机 “害死”了雷曼兄弟

  金融黑马难逃股神法眼 巴菲特增持美国合众银行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责任编辑:单秀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