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2009新媒体营销百强企业评选 > 征文

广州北大青鸟:搜索营销注意选择潜在需求词

来源:搜狐财经
2009年12月04日18:08

  广州北大青鸟计算机学校

  北大青鸟广州天河中心成立于2003年,自2003年先后承担北大青鸟ACCP软件工程师、BENET网络工程师培训以来,为广州众多IT知名企业培养大批专业化软件、网络工程师人才。

  中心作为北大青鸟样板中心和全国三好中心——质量好、升学好、就业好,秉承理念:质量是教育竞争的根本;升学好不让学员掉队;就业好更是对学员负责任,多年来以出色的教学质量、严格的学员管理和完善的就业服务,成为名震广州的知名IT培训机构。

  营销背景:

  北大青鸟天河培训中心为适应日益增长的计算机教育发展的需要,拓展我国计算机职业教育市场,开发信息技术产业人力资源,依托北京大学强大的师资力量与社会影响力,凭借集团雄厚的技术力量与资金支持,在科技部、教育部、信息产业部的大力支持下,与世界上规模最大的专业计算机教育公司--APTECH公司强强联合,在吸收其先进的管理教学经验,系统完善的教材编排,灵活机动、以人为本的课程设置的基础上,斥巨资成立北大青鸟APTECH计算机教育公司,采取特许经营的先进管理模式,与各学校合作,全面进军计算机教育领域。

  新媒体营销经验分享:

  北大青鸟天河培训中心是通过网络进行招生的,所以网络上的宣传是非常必要的。网络宣传包括搜索广告,博客,论坛等。其中博客和论坛是一个很重要的信息发布平台,特别是国内知名网站的博客有很高的访问量,在企业博客上发布企业信息,产品信息,供求信息是网络营销的有效手段。由于行业的专业性和面向的用户群体,所以我们选择了在互联网上做推广,尝试过很多网络推广方式,认为搜狗的竞价服务比较满意。在经过认真调查也发现:通过搜狗知道我们的竟然有30%多,网络的影响力远远超过我们的预料。

  搜索营销技巧:

  一、根据客户的使用习惯选择一些搜索引擎平台进行推广。据调查,客户经常使用搜狗搜索、搜狗浏览器和搜狗输入法。因此我们重点投放搜狗竞价广告。搜狗竞价广告是所有搜索引擎平台转化率最高的平台。搜狗竞价广告给我们带来了源源不断的生源,每天都有很多客户通过搜狗搜索引擎找到我们。

  二、 分析网民的搜索需求设定关键词:

  1、对产品感兴趣:搜索词可能是通用产品名称(如:北大青鸟IT培训)、具体产品名称(如:网络工程师培训),也可能咨询产品的价格、培训中心电话、质量如何等等

  2、针对潜在需求进行搜索:搜索词可能是“北大青鸟好不好”、“北大青鸟就业如何”

  三、关键词对应的标题和创意,要尽可能贴切,推广内容与关键词相关性越强,说明推广结果的针对性越强,也说明推广质量越高。

  博客营销:

  平时,我们也比较重视博客营销、论坛发帖等多种网络营销方式,来提升中心在网上的品牌知名度,提高网站的浏览量,从而提升网站在搜索引擎的收录量和搜索营销效果。根据我们招生的开班信息,加大我们的生源。

  门户广告投放:

  伴随着一些大型的活动,我们会在国内的一些大型门户网站投放硬广告。

  企业宣传语:

  源于北大 精品教育 中国IT教育领导品牌!奉献给追求梦想、不甘落后的您!

责任编辑:婉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