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为偿还政府救助金 美国银行配股集资193亿美元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09年12月04日16:19
  CBN记者 顾乡 综合报道

  据彭博社报道,美国最大的银行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 Corp.)宣布已通过配股集资193亿美元,高于原先计划的188亿美元,以偿还政府援助金。据悉,配股价为每股15美元。

  为偿还美国政府450亿美元的问题资产援助计划(Troubled Asset Relief Program)救助金,美国银行发售了12.86亿所谓的等同普通股(common equivalent securities)。等同普通股每股15美元的发行价格较美国银行周四的收盘价低5%左右,一旦投资者同意增加美国银行的股份,这些证券将转换为普通股。

  因接受政府纾困贷款,美国银行在诸如高管薪酬等问题上受到美国政府的严重掣肘,因此它试图尽快偿还政府援助金,从而摆脱限制,包括寻找新的CEO人选。

  据悉,美国今年已有至少100家银行通过配股集资来加强资本,而此次发行规模为今年来最大的一次。美国银行此前宣布,将偿还全部450亿美元的问题资产救助计划援助金。为偿还这笔资金,美国银行将动用自有的262亿美元现金,并在本周四通过出售等同普通股融资188亿美元。而早在今年5月时,美国银行就已通过发行12.5亿普通股筹集了135亿美元,当时的平均价格为每股10.77美元。 (来源:第一财经网)
责任编辑:单秀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