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拟增发“吞”新世纪百货重庆百货业绩将大幅增长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09年12月05日01:37
  重庆百货今日公告,将以22.03元/股作价,向其大股东重庆商社集团和外资股东新天域湖景发行总计1.78亿股,分别收购二者持有的重庆新世纪百货61%和39%的股权,从而将新世纪百货纳为其全资子公司。

  本次发行完成后,重庆百货总股本将增至3.82股,其中:商社集团占45.79 %,仍为第一大股东,新天域湖景占18.17%,成为二股东。

  经评估,新世纪百货100%股权价值39.21亿元,2008年实现销售收入96亿元,净利润2.6亿元,分别为重庆百货的约1.5倍和1.6倍。交易完成后,不但可以彻底解决两家百货之间的同业竞争问题,实现商社集团零售资产的整体上市,而且整合后的上市公司核心竞争力、盈利能力和股东价值将得到大幅提升。据模拟测算,交易完成后,重庆百货2008年每股收益将从0.8元提高至1.11元,增长39.01%,2009年1至8月每股收益从0.48元提高至0.78元,增长61.53%。

  公告还对新世纪百货2009至2012年的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进行了预测,分别为2.87亿元、3.29亿元、3.34亿元和3.75亿元。若任一年度的实际盈利数低于以上数,差额部分由商社集团和新天域湖景按照各自的股权比例分别以现金补足。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