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农夫山泉VS海口工商 谁的砒霜门? > 农夫山泉与统一事件最新进展

海口工商局承认砷超标处理越权 但否认黑幕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09年12月06日10:25

  农夫山泉董事长不认可复检结果。

  海口工商副局长:权威检测结果“打架”头一回遇到,不太正常;海南省工商局长:海口工商无权发布消费警示;农夫山泉董事长:这起事件不是闹剧是蓄意的

  10天来,农夫山泉和统一企业3种饮料总砷含量超标的消息牵动人心。“问题饮料”检测结果看似尘埃落定,但这一事件远未画上句号。如今,公众正期待权威部门尽快查清并公布事件真相。

  截然相反的初检和复检结果、扑朔迷离的执法过程,挥不去公众对这一事件的诸多疑问:工商部门为何没有将初检结果告知企业方?其发布消费警示的行为是否越权?同为有资质的权威检测机构,检测结果为何截然相反?职能部门公信力受损,谁该对此负责?针对这些焦点问题,“新华视点”记者在海口独家专访了这一事件的几位核心当事人——海南省工商局局长黄成模、海口市工商局副局长王建禄和农夫山泉董事长钟睒睒。

  “砒霜门”事件回放

  今年10月海口市工商局对超市、商场、农贸市场等流通领域的饮料进行专项抽查,随后委托海南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检测。

  11月23日检验报告结果显示:农夫山泉广东万绿湖有限公司生产的30%混合果蔬、农夫山泉广东万绿湖有限公司生产的水溶C100西柚汁饮料和统一企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生产的蜜桃多汁等3种饮料总砷含量超标。

  11月24日海口市工商局向消费者发出消费警示,并通知经销商对涉嫌超标产品下架、召回并退货。随后,农夫山泉和统一企业对海口市工商局抽检过程和结果的合法性和真实性提出强烈质疑。

  11月27日 海口市工商局将涉嫌总砷含量超标的3种抽检产品备份送往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综合检测中心复检,

  12月1日海口市工商局发布复检结果称抽检产品全部合格。当日海口市工商局主要领导更换,原局长何运杰调省工商局工作,省工商局办公室主任江鹤担任海口市工商局局长。

  12月2日农夫山泉对海口市工商局复检过程不予认同。同日,海口市工商局副局长王建禄承认,此事处理的主要失误,是没有将检测结果及时告知厂家。

  12月2日 海南省工商局调查组正式成立,开展相关调查工作。

  12月4日 国家工商总局首次对“农夫山泉、统一”事件明确表态:“责成立即查清情况和原因。”

  现在 公众正期待权威部门尽快查清并公布事件真相。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