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政府全面救楼 房市走向调整? > 最新评论

房展会上竟无房可选? 参展商只卖吆喝不卖房

来源:东方网
2009年12月06日12:51
  房展会上竟无房可选? 参展商只卖吆喝不卖房

  2009年12月6日 12:51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晏秋秋 选稿:包晶晶

  东方网12月6日消息:申城房价,牵动人心。由此,大型房展会常聚集人气。然而近些日子有读者反映,虽然一些房展参展商不少,进去逛逛,却觉得“无房可选”。房价高企,当然是“无房可选”的原因之一,但在普通读者看来,部分房展仍有“变味”之嫌。

  莫成“资料会”

  “价格?房源?开盘日期?面对这些问题,许多售楼小姐都回答"不知道"。”家住中原的张晓愤愤反映:“逛了一圈,还是一头雾水!”

  记者观察:在部分房展上,确实存在读者反映的问题。如许多楼盘不提供房源、价格等具体情况,反倒利用老百姓急于买房的心理,搜集资料。房展会过后,个别开发商利用搜集到的资料,营造紧张气氛,相机调高售价。在这部分开发商眼中,房展会成了“钓鱼”的平台。

  莫成“投资会”

  顾晓艳是上海人,准备买第一套房,面积四五十平方米,总价控制在120万元以内。但今年她逛了不少房展,总找不到合适的房子,“能不能开个"中低价房展",集中介绍100万出头的房子?”

  记者观察:最近几次房展会,常见的是“豪宅”、“别墅”或外地商铺,这部分房源最吸引投资客,却难“对味”刚性需求。从目前市场来看,总价在200万元以下的房源,哪怕面积小点,总能引起普通买房人的关注。相关部门应加强引导,避免房展会变成“投资会”。

  莫成“洗脑会”

  “售楼小姐劝我买房,不是介绍房源情况,而是一再强调"房价肯定要涨"。楼盘宣传资料上,专家全都喊涨……”读者沈洁反映,看完房展会,像参加了一场“洗脑会”!

  记者观察:房价涨跌,见仁见智,老百姓也有自己的判断。但目前在一些房展会上,关于房价的意见表达,几乎只有“涨”的一面,缺乏另一种声音,难免有误导之嫌。建议相关部门对房展会上的楼书内容及销售用语,进一步加强监督。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