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财经评论 > 商业评论

潘石屹回应:当务之急是业委会选举

来源:中国经营报
2009年12月06日14:15

  A10 经济大势

  潘石屹回应:当务之急是业委会选举

  黎梓菲

  背景BACKGROUND

  一切早有迹象。

  尽管直到2009年的冬天,建外SOHO的物业纠纷方才进入公众视野,但地产名人潘石屹却“知道得更早”。

  按照他的回忆,2008年10月之后,他就知道事态有些严重。由于赛特物业保安与宾至物业保安为争夺物业办公室,双方为“抢地盘”而打砸抢、并险些酿成冲突,在当时的SOHO(中国)内部,甚至把这次事件简称“黑衣人”事件。

  彼时潘石屹就意识到,这里可能蕴含着更大的危机。于是,在2008年10月,他写了一封信给当时建外SOHO东区的业主,希望大家都能保持克制,平和处理各种分歧。

  然而,从现在的角度看来,潘石屹当时的这封信没有起到什么作用,就连他自己也不得不承认这一点。直到后来,潘石屹才发现,这一次,仅仅呼吁,是没有什么作用的,自己介入恐怕才是解决问题的最好办法。

  潘石屹坦言,也有身边朋友替他分析建外SOHO的局面,主要是在说小区交出去已经五年多了,已与开发商无关,参与反而是给自己惹麻烦上身。但后来,潘石屹并没有听从这些朋友的劝告。

  SOHO是一个系列的品牌,无论市场销售后产权上和自己有没有关系,但市场、投资者都仍会把SOHO看做一个系列品牌,出现这样的情况,显然是潘石屹与他的SOHO(中国)所不愿意看到的。

  正因如此,朝阳区供电部门在通知将要对建外SOHO停电时,潘石屹意识到了矛盾的激化,这时恰有一部分业主要求潘石屹介入处置该事件,他也觉得,是到介入的时候,而考虑的,便是上述逻辑。

  对于未来建外SOHO的物业处置问题,潘石屹觉得首先要解决的是政府尽快进行新的业委会选举,以及尽快进行物业费审计和法院立案判决。至于未来会不会成立物业公司,还不是现在就考虑的事。

  潘石屹口述 黎梓菲整理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