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阿迪达斯诉某鞋厂侵权 被告称仅获利21.6元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09年12月06日12:01
  日前,浙江省台州市中级法院开庭审理世界知名体育品牌阿迪达斯起诉的一起商标侵权案,最终双方达成调解协议。

  记者从台州市中院获悉,这起案件由阿迪达斯国际经营管理有限公司起诉,告温岭市军明鞋厂侵犯“Y-3”商标专用权。阿迪达斯诉称,其于2002年在中国注册了“Y-3”商标,该商标由世界顶级设计师山本耀司(YohjiYamamoto)所创设,Y代表YohjiYamamoto,而3则代表adidas三条线的logo。近些年,随着“Y-3”品牌在中国的影响力不断扩大,擅自制造仿冒“Y-3”品牌的鞋服产品现象时有发生。2008年4月初,阿迪达斯发现被告温岭市军明鞋厂在其生产的休闲鞋鞋帮上使用了与阿迪达斯“Y-3”注册商标一致的标识。

  之后,阿迪达斯向温岭市工商局依法投诉,该局于同年4月当场查获并封存侵权运动鞋3600双。但是,在案件调查期间,温岭市军明鞋厂却擅自将封存的运动鞋予以销售,致使封存物品全部被转移、灭失。阿迪达斯认为,温岭市军明鞋厂未经许可,擅自生产、销售假冒阿迪达斯注册商标的运动鞋,数量巨大,情节恶劣,给阿迪达斯造成巨大经济损失。请求法院判令温岭市军明鞋厂停止侵权、登报赔礼道歉并赔偿阿迪达斯经济损失20万元。

  被告温岭市军明鞋厂答辩称,“Y-3”在国内还不是知名商标,其是在不知道注册商标的情况下生产了3000多双,其中只销售了72双获利仅21.6元,且已被温岭市工商局罚款10万元,现在阿迪达斯又要求赔偿20万元数额过高,请求法院在合理的范围内支持阿迪达斯的部分诉讼请求。

  最后,在法院的主持下,原被告之间达成调解协议,被告温岭市军明鞋厂答应停止侵权并赔偿阿迪达斯6万元人民币。

  【作者:黄深钢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