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三成券商前11月佣金较去年全年翻番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09年12月07日01:08
⊙记者 杨晶 ○编辑 朱绍勇

  
  A股市场表现历来是国内券商佣金收入的晴雨表,据上海证券报数据中心统计,今年前11个月,绝大多数国内券商佣金收入过亿元,而在同一佣金费率水平上,有三成券商今年前11月的佣金收入已较去年全年翻番。

  日前,11月券商交易信息公布。 按股票佣金率0.13%、基金佣金率0.1%、权证佣金率0.04%估算,国内五成证券经纪商的单月佣金收入在亿元级别,当月券商佣金收入最低水平约500万元。其中,位列第一的仍是银河证券,在股票、基金合计交易市场占比5.3%,11月佣金收入9.1亿元。

  国信证券凭借在股基市场4.75%的份额,超越国泰君安,成为行业第二,两家券商11月佣金收入分别估算为8亿元、7.9亿元。

  由于今年以来股市持续上涨,活跃入市资金屡屡刷新市场成交纪录,券商经纪业务也迎来“大丰收”。

  上海证券报按沪深交易所公布的会员交易情况进行统计,今年前11个月,全国102家证券经纪商在股票、基金合计交易额97.9万亿元,较去年全年增长82.9%。乐观假设今年行业佣金率水平与去年全年一致,国内券商共入账佣金1360亿元,按照同一佣金水平,较去年全年也增长了超过八成。有97家券商今年前11个月佣金收入在1亿元以上,最低券商佣金收入也超过了四千万元。

  行业巨头仍旧获利最丰。银河证券、国泰君安、国信证券依次在今年前11个月股基排名中位居前三,相应市场份额依次为5.5%、5.0%、4.8%,按前述佣金率估算,依次获75.3亿元、69.1亿元、63.8亿元佣金收入。

  排名前十的依次还有海通证券招商证券、广发证券,市场份额均在4%以上,佣金收入均在54亿元以上。随后申银万国、华泰证券、中信建投、光大证券,市场份额在3.9%至3.1%之间,佣金收入均在40亿元以上。

  事实上,在经历去年熊市煎熬后,券商在今年回暖行情中依然面临激烈的同业竞争。

  在此次统计中,30余家券商前11月佣金收入较去年全年的增长超过100%。这是券商凭借所经营区域在股票、基金市场份额明显增长所致。中大型券商有齐鲁证券、安信证券、中信金通证券、方正证券、宏源证券国元证券、上海证券、东海证券、国金证券等。规模较小券商的代表有陕西开源证券、日信证券、天风证券、银泰证券、西藏证券等。

  业内人士分析,今年新增入市投资者增多、券商新设营业网点、大力提升咨询服务能力及营销模式不断翻新等因素,促使了部分积极扩张、市场化程度较高的券商在今年以来的竞争中处于优势,给原来较为强势的券商带来冲击。另一方面,伴随资本市场的发展,今年股市的赚钱效应也激发了中西部地区投资者扩容,使得部分券商市场份额的增长呈现出区域整体增长的特征,比如陕西、内蒙古地区。此外也有方正证券、新时代证券等通过吸收合并其他券商,使市场份额迅速得以提升。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