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各路人马扎营哥本哈根气候峰会 今日短兵相接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冯迪凡
2009年12月07日06:42

  各路人马扎营哥本哈根 今日“短兵相接”

  政府谈判代表、联合国工作人员、NGO志士、媒体记者,来自全球的各路人马塞满了哥本哈根郊外的贝拉中心(Bella Center)。

  今天,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将在这个童话王国开幕。接下来12天,场内将经历艰苦的谈判,场外则会上演充满创意的抗争。

  据大会组织方提供的数字,全球约1.5万人将出席此次会议,其中仅媒体记者就多达5000人。

  昨天在现场,CBN记者看到包括来自马达加斯加等气候受灾国的见证人已经在此摆好架势,准备诉说气候难民切身之痛。与此同时,不少反减排组织也抵达哥本哈根,试图予以反击。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UNFCC)执行秘书德波尔的每一次发言已经成为判断谈判走势的风向标。

  德波尔昨日在会议开始前的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此次会议将拟定一个“全面、野心勃勃和有效果的国际气候变化协议”。

  实际上,德波尔对一个法律约束力协议已经不作幻想。

  不过德波尔认为,未来三年发达国家每年应该提供至少100亿美元的快速启动基金,以帮助发展中国家制定并实施减排增长及适应战略。发达国家也需明确,他们将如何保持此融资的可预见性和持续性,并明确其长期融资承诺。

  环保组织的野心要比UNFCC大得多。

  在减排目标上,一个著名国际环保组织的国际总干事对CBN表示:“在最近几周,我们看到了来自新兴经济体的承诺。我们现在需要欧盟领导人也行动起来,同意2020年减排40%的新目标。”

  他呼吁哥本哈根气候峰会达成一个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协议,包括工业化国家减排40%,发展中国家减排15%~30%;工业化国家每年提供14亿美元作为发展中国家应对气候变化影响、减缓气候变化以及停止毁林的资助。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