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 政策风向渐转 楼市又到调整时? > 楼市政策调整评论

房价飙升投资利润收窄 楼市改善型需求渐成支撑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2009年12月07日07:23
  一项市场调查显示,改善型购房已是目前北京楼市需求的主要来源,约占买方市场的六成以上。而受CBD东扩及通州区生态商务园规划等利好刺激,京城东部区域此种态势更加明显。据了解,区域内在售海棠公社、万象新天和刚刚拿下豪宅销售冠军的8哩岛等高端项目业绩屡创新高,而在其置业客户中,大多是出于改善居住环境考虑。相比之下,投资置业的客户较前几个月有所减少,仅占两成左右。

  业内人士对此分析表示,由于房价涨幅持续高位运行,使得首次置业者购买信心跌至谷底,同时房价高企,使投资楼市盈利空间收窄,投资客出手已显慎重。相比而言,改善型置业人群具有一定的承受能力,虽然目前房价偏高,但其涨势短期很难逆转,在相对刚性需求下,改善型置业出手渐成高端楼市重要支撑也是必然。

  从改善型需求人群分布上看,CBD高端人群数量相对较多也比较集中。事实上,早在2004年CBD高端白领已达7万余人,目前保守估计也在15万以上,搜房网的“CBD白领理想居住”调查显示,有90.38%的白领人群有在CBD周边置业的打算,其中改善型置业不在少数。而随着近期CBD东扩,区域内还将涌现出大批新的财富阶层,这个群体一般而言是事业有基础,财富有积累,收入也处于高位快速增长阶段,对品牌消费和投资需求旺盛,通常对住宅的宜居性要求很高,置业意向偏向于既有品质保证,又与CBD保持合适距离区域。

  刚性需求带动京东高端低密度楼盘销量节节攀升,区域内具有代表性的8哩岛一期90-135平方米的花园洋房开盘即告售罄引发关注,目前仍有大量需求争购仅剩的30多套小高板和80余套叠拼产品。

  中经联盟秘书长陈云峰表示,随着CBD东扩的实质性拓展,更多的置业群体还将陆续涌入,区域楼市长期价值不可小觑。

  “目前接访客户多以提升居住质量为目标,比较看重房子的综合素质。”据8哩岛相关负责人介绍,位于温榆河畔容积率仅为1.6、绿化率高达42%的低密度亲水生态宜居8哩岛,在区域内属于稀缺产品,能最大限度地保证景观优势和居住享受,因此备受白领消费者的青睐。

  记者在走访中也发现,大部分改善型买家并不仅仅满足于户型、面积的提升,对开发商的实力资质、产品功能、社区绿化、生活环境等要求也很高。

  “品质要高,性价比也要高。”在8哩岛售楼处,CBD白领张小姐告诉记者,购买高附加值产品等于降低了买房成本,尤其是在房价高位时段。而8哩岛具有超高附加值的赠送和全功能置业举措正是让其动心出手的原因。

  陈云峰表示,顺应市场需求,目前北京楼市已呈现整体高端化趋势,尤其是本身定位高端的项目,在产品表现上各有千秋难分伯仲,这种情况下,高附加值产品的性价比优势就会凸显出来,因此在竞争中更具优势。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