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液化气涨价——天然气价格普涨 > 液化气涨价新闻

中石油挂牌转让3.8亿天然气资产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楠
2009年12月07日09:00

  中石油挂牌转让3.8亿天然气资产

  中国证券报12月7日讯 中石油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深圳石油实业有限公司近日在北交所挂牌转让两项天然气相关资产,包括深圳华油实业发展有限公司100%股权和华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26.58%股权,挂牌价格分别为11767.55万元和26015.11万

元。分析人士称,中石油集团近年着力整合天然气资产,可能不会将旗下的天然气相关资产拱手他人,或许还将由集团内部企业接盘。

  深圳华油实业主营燃气配套

  深圳石油实业有限公司是中石油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公司已初步形成了以天然气勘探开发、城市管道燃气及CNG汽车项目开发、石油化工产品经销为主业;以燃气管材制造与管道施工、石油天然气物资装备国际贸易等为辅业的业务结构,下设四川华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海南中油深南石油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深圳华油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等公司。

  其中,深圳华油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原由深圳石油实业、中国石油(行情 股吧)天然气香港有限公司及河南油田共同出资组建,后成为深圳石油实业的全资子公司,主要经营双层聚乙烯管材及其管件、塑胶管材及其管件、塑胶管道焊接机械、塑胶管道专用料、网箱销售等。

  分析人士指出,该公司的产品重点为中石油集团下属的燃气企业服务,已在国内18个城市燃气项目中使用。该基地拥有埋地燃气管道用塑胶管材生产线4条,已在国内18个城市燃气项目中使用。

  截至2009年9月30日,该公司净资产账面价值为10491.68万元,评估价值为11767.55万元,拟按评估价挂牌转让。截至9月30日营业收入3543.96万元,净利润为-2869.62万元。

  该项目转让对受让方的要求为国有或国有控股企业,注册资本不低于10亿元人民币。

  华油天然气撇开昆仑燃气

  华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为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分包技术业务(不含石油天然气)和燃气生产、销售,深圳石油实业持有其26.58%股份,中国(香港)石油有限公司持有51.01%股份。资料显示,华油天然气参与了“气化广安”项目、内蒙古磴口县天然气液化、延安安塞天然气液化等项目,并在四川、山东等地经营着约60个压缩天然气站。

  今年2月,中油香港宣布斥资4.35亿元,向华油天然气认购约1.77亿股股票,占其扩大后股本的51.01%,将华油天然气的注册资本从1.7亿元增至3.47亿元。

  截至2009年8月31日,该公司营业收入为39580.21万元,营业利润7427.55万元,净利润5713.37万元,账面资产总计123866.68万元,净资产78812.27万元,评估价值88977.05万元。公司转让标的的对应评估价值为23650.11万元。

  要求意向受让方应为从事石油和天然气勘探、开发业务的国有或国有控股企业,且具有10年以上从业经验,并要求过去三年需保持盈利,具有良好的商业信誉和支付能力。本次股权转让不接受联合受让。

  分析人士指出,“三年盈利”的要求已经将去年刚成立的昆仑燃气排除,虽无迹象证明此次中油香港是否有意获得该项目,但从中石油整合下游燃气资产的进度看,应不会将手下的天然气相关资产拱手他人,很可能还是集团内部进行资产整合。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