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政策·监管

年底罚单频出 各地保监局严厉处罚违法违规行为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09年12月07日10:17
  近期,各地保监局陆续公布了一批行政处罚结果,部分保险机构和个人因违法违规行为分别受到罚款、警告和责令撤换等处罚。

  福建保监局一天开出9张罚单

  11月23日,福建保监局一天之内开出了9张罚单,并于11月27日在其网站公布。其中,新华人寿漳州中心支公司2008年 部分营业费用列支不真实,虚列差旅费、印刷费等营业费用12笔,受到罚款10万元的处罚;中国人寿莆田分公司在2008年的经营中存在虚列培训费,用于员工奖励和业务拓展的违法行为,受到罚款10万元的处罚,其责任人受到警告及2万元罚款的处罚;中国人寿漳州市龙文区支公司和芗城区支公司因2008年部分手续费科目列支不真实,分别受到罚款10万元的处罚,其负责人分别受到警告及罚款2万元的处罚;中国人寿莆田市涵江区支公司因2008年虚列个险营销员套取学平险手续费,受到罚款10万元的处罚,其负责人受到警告及罚款2万元的处罚。

  山东保监局11月开出7张罚单

  根据山东保监局公布的11月行政处罚结果,安华农险菏泽中心支公司因超标准支付交强险手续费,且未经批准设立分支机构,受到罚款5万元的处罚,其负责人受到警告处罚;天安保险泰安中心支公司因出具阴阳保单,且未经批准设立分支机构,受到罚款10万元的处罚,其新泰和肥城营销服务部负责人受到警告处罚,其东平营销服务部经理被责令撤换;平安人寿泰安中心支公司肥城营销服务部因营销员擅自印制并使用违规宣传资料,受到警告及罚款5万元的处罚。

  山西保监局处罚5人

  11月30日,山西保监局公布了11月的行政处罚结果。其中,天安保险大同中心支公司未经批准,于2008年9月至2009年7月期间,在大同市新荣区设立固定的营业场所从事保险业务经营活动,受到罚款5万元的处罚;平安产险山西分公司在企财险业务中存在以批单退费的形式支付中介费用的违规行为,造成了财务数据不真实,该公司财产险业务部门经理受到警告及罚款4万元的处罚。

  中国人寿大同分公司矿务局支公司和御河路支公司在2008年期间存在以虚列银管员工资、业务及管理费的方式支取资金,用于支付展业费用等,造成了财务数据不真实,其负责人分别受到警告及罚款2万元的处罚;太平洋寿险大同中心支公司在2008年期间存在以虚列业务及管理费的方式支取现金,用于支付业务宣传、营销员奖励、兼业代理机构手续费等,造成了财务数据不真实,其负责人受到警告及罚款2万元的处罚;泰康人寿大同中心支公司在2008年期间存在以虚列银管员工资、业务及管理费的方式支取资金,用于支付银保业务人员的奖励,造成了财务数据不真实,其负责人受到警告处罚。

  大润保险经纪被吊销许可证

  根据北京保监局11月30公布的行政处罚结果,2008年8月27日,该局根据2008年以来各地接到的多起投诉,对北京大润保险经纪有限责任公司进行现场检查。经查,该公司存在财务数据不真实与拒绝、妨碍依法监督检查的问题,北京保监局决定对该公司处以罚款100万元,吊销《经营保险经纪业务许可证》的行政处罚,其负责人则受到警告及罚款3万元的处罚。

  上海保监局处罚5家中介机构

  11月25日,上海保监局公布了对5家保险中介机构的行政处罚结果。其中,上海圣泽保险代理有限公司2008年6月投保了保险代理人职业责任保险,于2008年7月12日退保,但随后并未再次投保职业责任保险或缴存营业保证金,受到罚款2万元的处罚,其负责人受到警告及罚款1万元的处罚;上海盛大保险经纪有限公司分别2008年6月和2009年6月投保了保险经纪人职业责任保险,但分别于2008年8月15日和2009年7月22日退保。在2008年8月15日至2009年7月1日间和2009年7月22日至2009年8月27日间,该公司并未再次投保职业责任保险或缴存营业保证金,受到罚款2万元的处罚,其负责人受到警告及罚款1万元的处罚;上海赛福保险代理有限公司2009年4月投保了保险代理人职业责任保险,于2009年4月29日退保,但随后并未再次投保职业责任保险或缴存营业保证金,受到罚款2万元的处罚,其负责人受到警告及罚款1万元的处罚。

  上海极至保险代理有限公司以差旅费、办公费或通信费等名义,变相向投保人返还部分保费折扣,2008年度共向投保人支付保费折扣13万余元,受到罚款1万元的处罚,其负责人受到警告及罚款1万元的处罚;上海锦途保险代理有限公司在2008年度业务经营中,存在向客户和业务介绍人返还佣金的情况,受到罚款1万元的处罚,其负责人受到警告及罚款1万元的处罚。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