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农夫山泉VS海口工商 谁的砒霜门? > 农夫山泉与统一事件最新进展

部分超市农夫山泉饮料降价促销 销量降三成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09年12月07日09:24
  “砒霜门”事件已经波及杭州最大连锁超市——世纪联华的饮料销售。昨天,世纪联华庆春店一名相关负责人透露,超市里农夫山泉旗下的多款饮料销量受到该事件影响。为消化库存,他们已经开始对水溶C100和农夫果园等多款饮料进行降价促销。

  水溶C100买五送一

  昨天下午,王马路上一家世纪联华超市的饮料区内挂贴着一排大红的降价标签,清一色的是农夫山泉生产的饮料。

  当中“农夫果园”和“水溶C100”等四款饮料分别出现不同程度的降价。其中“农夫果园”的三种口味饮料均从3.3元/瓶降到了3.1元/瓶;“水溶C100”则优惠幅度更加大,推出了“买五送一”的活动,另外还附赠一个环保袋,平均每瓶降价20%左右。

  降价标签显示,该降价促销活动将会持续到12月31日。

  “冬季是饮料淡季,以往超市很少在这个时候搞饮料促销的。”据世纪联华庆春店值班经理倪经理介绍,12月3日起,世纪联华各大门店就开始对农夫山泉旗下的农夫果园等六款饮料进行了降价促销。

  2009年11月末,中国海南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结果和海口市卫生防疫站复检证实,农夫山泉旗下的“农夫果园”、“水溶C100”以及统一生产的蜜桃多汁饮料均砷(俗称“砒霜”)成分超标,被指不能食用。

  世纪联华农夫山泉饮料销量跌去三成

  尽管此后农夫山泉紧急召开新闻发布会,声明农夫果园和水溶C100在最近的国家、上海和广东等地组织的产品监督抽查中均为合格;海口市工商局又将农夫山泉和统一企业的3款饮料送至北京复检,抽检产品均合格,未检测到砷含量超标,但是这些举动都未能一改销售颓势。

  倪经理表示,连日来,超市里的农夫山泉旗下的饮料销量大降。“原本三天要采购一次农夫山泉的饮料,现在将近一个星期没进货了。”

  两星期前,世纪联华庆春店的农夫果园六种口味的饮料每天销量共360瓶左右,如今这几款饮料销量已经跌去了三成,如果和去年同期相比的话,则要降二成左右。“如果这事情是出在夏天,那远远不止这个比例。”倪经理说,多少有些庆幸。

  在倪经理眼中,消费者只要看到哪个品牌出了问题,就不会管是哪个批次,哪种口味,一律不买。

  “不管农夫山泉的饮料到底有没有问题,最近还是暂时不喝了,要等事情结束再看。”消费者吴小姐表示。

  有网站调查显示,目前仍然有近60%的消费者不愿购买农夫山泉和统一的三款饮料。不过人民网最新调查显示,85%的网友认为“砒霜门”事件没那么简单,幕后一定有人在策划。

  超市未接到农夫山泉降价通知

  相对世纪联华超市,华润、乐购等几家超市的农夫山泉饮料销售未见大波澜。

  据华润超市相关负责人杨冠美介绍,她们并没有专门对这几样产品搞降价促销。她认为,最近饮料已经进入了销售淡季,本身销量并不大,所以此次事件对她来说这里并没有太明显的反映。

  目前,华润超市濮家店的农夫果园和水溶C100每周的销量都维持在200瓶左右。

  此后,乐购超市相关负责人汪静表示,“砒霜门”事件对她们店里饮料销量有一定的影响,但不是太大,具体销量还没有去统计。另一方面,农夫山泉还没向她们发过的降价通知,依旧是按照原来的进价供货。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